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szgh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2021年互联网营销师大赛初赛告捷 决赛蓄势待发
2021年11月12日 19:3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内容摘要:,2021年9月,四川省总工会、省委网信办、经济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商务厅共同启动了四川省2021年“天府有好货,我来当主播”互联网营销师大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2日电 (记者 岳依桐)记者12日从四川省总工会获悉,经过前期筹备、动员布署、赛前培训、8场次主题推流、选手激烈鏖战,历时1个多月的四川省2021年“天府有好货,我来当主播”互联网营销师大赛初赛已于10月31日圆满结束。

  据了解,为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素质提升,推动新时代互联网营销行业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围绕直播电商带来的新机遇,助力四川省乡村振兴和“川字号”品牌相关产业发展壮大,不断为全省培育出合格的互联网营销人才,2021年9月,四川省总工会、省委网信办、经济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商务厅共同启动了四川省2021年“天府有好货,我来当主播”互联网营销师大赛。

四川省2021年互联网营销师大赛初赛告捷。(四川省总工会供图)
四川省2021年互联网营销师大赛初赛告捷。(四川省总工会供图)

  本次赛事为开放性赛事,参赛均为真实商品、真实销售、真实盈利,涉及参赛选手和参与商家众多、选手参赛选品丰富、行业覆盖面广。大赛在省级相关部门和各市(州)总工会、产业工会的全力推动和各级媒体、网络平台的广泛宣传下,初赛阶段取得了显著成效。

  初赛报名选手超过8.6万人,报名商家超过2000家,参与线上培训人员超过113万人次,初赛总销售额近2亿元,选手场观人次超过1.8亿,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全省各级工会组织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广泛组织动员本地职工和商家参加大赛,充分调动了各地商家、MCN机构以及平台方资源。为保障大赛顺利进行,赛事主办方搭建了大赛专属微信小程序,功能包含选手和商家报名、成绩公示、线上培训、赛事信息公示等,为选手和商家提供了便捷参与渠道,也实现了对大赛的全程监管。

  大赛充分利用淘宝平台建仓、选品及货品溯源,将赛品分类为饮品食品、农副产品、文化旅游、虚拟产品等八大品类,通过平台进行销售额、成单量的直播带货比赛,平台定期展示销售额、成单量成绩,在避免销售纠纷的同时,确保了大赛的公开、公平、公正。

  目前,大赛预赛已圆满结束,决赛蓄势待发。(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