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szghbd > 中新网四川

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主题歌曲入围名单揭晓
2021年10月01日 09: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内容摘要:9月30日,由成都市总工会主办的“技能筑梦·喜迎国庆”暨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主题歌曲征集展演活动在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前期大赛主题征集到的优秀歌曲轮番展演,10首优秀入围歌曲名单现场揭晓。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1日电 (记者 岳依桐)9月30日,由成都市总工会主办的“技能筑梦·喜迎国庆”暨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主题歌曲征集展演活动在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前期大赛主题征集到的优秀歌曲轮番展演,10首优秀入围歌曲名单现场揭晓。

  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将于10月14日-16日在成都举行,前期大赛组委会面向全国广发“英雄帖”,有奖征集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主题歌曲,截至征集活动结束,共收到来自全国职工投稿的106首主题创作歌曲。美声、通俗、民族、融合唱法甚至跨界……106首作品各展魅力,旋律优美、主题鲜明,充分表达了新时期产业工人对技能成就梦想和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景,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和传播力。

图为展演活动现场。成都市总工会供图
图为展演活动现场。成都市总工会供图

  歌曲征集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收到的106首原创音乐作品,大多是反映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现新时期产业工人实干拼搏、精益求精、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为了保证评选过程公平公正公开,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组委会委托第三方组织专家评审组进行评比。“我们邀请了包括中国音乐家协会成员等在内的多名专家,按照专业水平高、知识层面广、业务能力强的标准成立评审组,确保歌曲评审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上述负责人说。

图为展演活动现场。成都市总工会供图
图为展演活动现场。成都市总工会供图

  国家一级作曲、国家一级演奏、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央民族乐团前副团长赵东升是此次评审组的专家之一,在聆听部分歌曲后,他表示自己也被其中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所感染。

  “这个活动非常好,起到了弘扬和振奋精神的作用。总体来看,我觉得此次参赛的作品都很不错。”在赵东升看来,此次主题曲征集活动中的绝大多数作品站位较高,展示了新时期产业工人的精神风貌,彰显了他们在岗位上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