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szgh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首届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成都开幕
2021年09月29日 15: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内容摘要:由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总工会主办的以“岗位技能练兵服务全民健身”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四川选拔赛暨四川省第一届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四川省体育馆拉开帷幕

比赛现场。 四川省体育局供图
比赛现场。 四川省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9日电 (记者 贺劭清)29日,由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总工会主办,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四川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承办的以“岗位技能练兵服务全民健身”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四川选拔赛暨四川省第一届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四川省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四川21个地市州的138名选手将在体育人专属的舞台上大展身手、一较高下。

  在刚刚闭幕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四川体育人同心协力、奋力拼搏交出了22金19银23铜的完美答卷,充分展现了四川体育蓬勃向上的力量。当日,2021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四川选拔赛暨四川省第一届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四川省体育馆举行,将进一步发挥体育行业技能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全省体育行业从业者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人才职业技能水平和服务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建设的能力。

  2021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四川选拔赛暨四川省第一届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既是一场技能比拼之战,也是荣誉争夺之战。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举办的一项专门针对体育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提升的一项比赛,自2013年举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比赛;比赛分省级预赛、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符合条件的各阶段比赛优胜选手将分别申报相应的荣誉称号。过去的四届比赛,分别进行了“游泳指导救助”“运动伤害防护”“体育场地管理”“健身运动指导”“游泳救生”“无人驾驶航空器行业应用”等六个项目技能人才的全国竞赛。

  按照规定,持有游泳、攀岩、滑雪、潜水职业方向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参加选拔组比赛;持有其他职业方向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参加社会组比赛。两个组别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都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证书和一定的物资奖励。获得选拔组决赛第一名的获得者,符合相关条件的,还将获得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按照相关程序向四川省总工会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的推荐资格(已获得者不重复推荐)。比赛结束后,选拔组一、二、三等奖的选手自动获得四川代表队集训资格。四川省体育局将根据集训期间选手的整体表现,按照每个职业方向不超过3人的原则,最终确定6名选手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决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