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szghbd > 中新网四川

2021年四川省游戏开发技能大赛决赛收官
2021年11月26日 20:0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内容摘要:由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委网信办主办的2021年四川省游戏开发技能大赛决赛26日下午在成都收官。本次大赛主题围绕“红色文化,游戏开发我能行”,从3057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决赛十二强选手携作品进行最后一轮比拼。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6日电 由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委网信办主办的2021年四川省游戏开发技能大赛决赛26日下午在成都收官。本次大赛主题围绕“红色文化,游戏开发我能行”,从3057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决赛十二强选手携作品进行最后一轮比拼。

 2021年四川省游戏开发技能大赛决赛现场。(四川省数字娱乐文化促进会 供图)
2021年四川省游戏开发技能大赛决赛现场。(四川省数字娱乐文化促进会 供图)

  决赛现场,12名参赛选手对各自作品做了精彩的解说与演示,来自爱奇艺、数字天空、胖布丁、尼毕鲁、青瓷数码、罗布乐思的6位评审专家与选手们进行线上线下连线互动,从作品创意、美术设计、制作技术、整体结构等4个维度进行综合点评打分。

最佳游戏创意奖作品《航天航空博物馆》海报。(四川省数字娱乐文化促进会 供图)
最佳游戏创意奖作品《航天航空博物馆》海报。(四川省数字娱乐文化促进会 供图)

  最终,《红色四川—长征》获得一等奖,《征途》《战地护卫队》获得二等奖,《红歌悠长》《航天航空博物馆》《火箭发射》获得三等奖。《古蜀后裔红原歌》《航天航空博物馆》《红色四川—长征》分获最佳游戏美术奖、最佳游戏创意奖、最佳游戏技术奖称号。

一等奖作品《红色四川—长征》海报。(四川省数字娱乐文化促进会 供图)
一等奖作品《红色四川—长征》海报。(四川省数字娱乐文化促进会 供图)

  据四川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省总工会及四川省委网信办以游戏开发技能大赛为契机和动力,按照中央、省上关于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安排部署,完善“以赛促培、以赛促训、以赛选才”的竞赛机制,弘扬红色文化、引导正确的价值观,促进数字娱乐行业在川内的发展,为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游戏行业人才队伍作出积极努力。同时,他还强调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且符合申报条件的选手,可按程序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此次大赛承办单位四川省数字娱乐文化促进会代表表示,在相关行业主管单位的指导下,四川省游戏产业焕发出蓬勃生机,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上不断尝试。四川省数字娱乐文化促进会积极推进“游戏为形,技术为骨,文化为核”的数字娱乐文化产业发展建设,并将继续结合本地文化特色,积极发挥游戏企业优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文明理念,培育文明风尚,在文化传承、创新游戏生态、数字文创生态、孵化游戏IP等方面积极推进跨界融合。希望数字文创作品可以作为中国文化、历史故事的新载体,将教育与娱乐结合,用数字娱乐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