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天府新区举行地表画快闪活动 银杏叶铺绘巨画
2021年12月06日 15:2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6日电(记者 王鹏)近日,在游人如织的天府新区兴隆湖湖滨广场的“世界之巅”石雕前,一群身穿红色背心的志愿者吸引了来往游客的注意力。

图为活动现场。天府新区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天府新区供图

  他们蹲在地上,以黄色的银杏叶、彩色的沙为画材,绘制一幅巨型的地表画。不一会儿,一朵红色的蒲公英成形,这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蒲公英标志,蒲公英下方赫然绘制出“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八个银杏拼图大字,寓意新思想在天府新区落地生根,文明之风像蒲公英的种子飞入千家万户。

图为活动现场。天府新区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天府新区供图

  实际上,这只是当日天府新区地表画快闪的其中一站。当日在南湖公园、国际会议中心、西博城、超算中心和南新村等新区地标均出现同系列的地表画创作,旨在展现公园城市建设的大美场景,让市民朋友领略生态之美、文明之美。

图为活动现场。天府新区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天府新区供图

  据记者了解,为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聚力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先行区,由四川天府新区文明办策划,天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相关部门街道参与,举办了此次“银杏靓天府 文明耀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天府新区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天府新区供图

  活动吸引了广大新区群众地热情参与。当日,活动在天府新区南湖公园拉开序幕,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布置好了现场,随后在社区规划师的指导下广大志愿者、居民群众积极参与,一起了解地表画创作的基本手法,感受地表画的奥秘。在社区规划师的引领下,居民群众们慢慢掌握了地表画的创作要领,利用深秋的银杏叶进行创作,当画面渐渐呈现出来的时候,参与的群众都感受到了创作的成就感。

  此次活动所到之处,皆成焦点,广大志愿者、居民群众,在六个地标广场创造出了六幅不同的美丽画卷。磅礴大气的画面吸引了不少过往的路人,大家都颇有兴趣的驻足观看,不少居民表示,银杏地表画活动在天府新区打卡点举行,既展现了公园城市建设大美场景,传递了生态文明之美、艺术之美,也弘扬了新区的人文精神,让文明之花在新区里绽放。

  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活动,天府新区居民感受到了不同的艺术世界,增强了新区文明建设进程,提升了新区居民的幸福感,营造出充满活力、和谐幸福的精神风貌,满足了辖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精神文明的追求,从而推进了和谐文明、健康向上型社区的建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