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大·安”宣传合作签约仪式暨媒体讲安岳宣传活动在安岳县举行
2022年02月14日 19:3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4日电(吴平华 )为深入贯彻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加强大足区与安岳县宣传合作,用宣传的力量助推大足与安岳高质量跨越发展,14日,“大·安”宣传合作签约仪式暨媒体讲安岳宣传活动在安岳县举行。

“大·安”宣传合作签约成功。吴平华 摄
“大·安”宣传合作签约成功。吴平华 摄

  “古语有云,‘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自古以来,大足、安岳一衣带水,人脉相亲、地缘相近、文化相通。通过此次签约,安岳与大足能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深化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共同探索两地在宣传思想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有效路径,进一步增进友谊、加强合作、促进发展,务实开创大足、安岳宣传合作新局面。”活动现场,安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娅用“成渝之心、人口大县、柠檬之乡、石刻之乡、安岳气田”这五个关键词对安岳县情进行了介绍。她希望,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与大足区深入推进宣传思想领域交流合作,继续深化文化旅游合作,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交流沟通,共同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为资大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探索出宣传人的独特路径。

各种特色柠檬产品。吴平华 摄
各种特色柠檬产品。吴平华 摄

  大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斌表示,安岳与大足,一直以来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经济相通,是连接成渝双核发展、承接成渝相向联动的桥头堡,在这里,巴文化与蜀文化融合得最充分,彰显得最突出。近年来,安岳和大足扎实落实国务院41号文件部署,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背景下,以资大文旅融合示范区为抓手,充分发挥示范区的核心区和发展主轴的作用,共塑文化IP,共享旅游资源,共建客源市场,共推文创产业,在共同打造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的世界级体闲旅游胜地的生动实践中,既促进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也培育和增进了双方友谊,同时也为媒体奉上了不竭的新间富矿。大足宣传部将按照安岳县委宣传部的倡议,深化和推进好,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思想文化交流与合作。

各种特色柠檬产品。吴平华 摄
各种特色柠檬产品。吴平华 摄

  活动现场,安岳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柠檬产业发展发言、石窟保护与利用及资大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项目建设、天然气产业发展情况、宣传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媒体代表们集思广益,围绕安岳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宝贵的新建议、新思路、新方法,为安岳与大足合作打开宣传工作新局面提供了许多可参考的建议意见。

  据了解,此次活动安岳县与大足区现场签订了“大·安”宣传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包含了共同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媒体融合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文旅繁荣发展、外宣能力提升、网信建设管理、宣传队伍建设七个方面的内容,按照两地宣传部统筹协调、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相关单位(部门)分线合作的思路,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突出重点、全面合作,依托项目、注重实效”原则,不断提升合作理念,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积极拓展两地宣传思想文化的深度和广度,实现良性互动,促进协同发展、共赢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