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包工头侵占百余名农民工30万元工资款 潜逃12年后被绵阳刑警抓获
2022年04月08日 20:5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8日电 (岳波)12年前,在广东省深圳市承包工程的男子朱某某利用职务便利,将100多名农民工30余万元的工资款侵吞后销声匿迹。日前,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员经过缜密侦查,成功在资阳市将潜逃多年的职务侵占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抓获归案。

  警方介绍,10多年前,家住四川省乐山市的朱某某跟随其哥哥来到广东省深圳市打工,朱某某从建筑工地钢筋捆扎工做起,慢慢成为带领100多名工人的包工头。2010年2月,时年38岁的朱某某从劳务公司领取到工人工资款30多万元。怀抱巨款的他心生邪念,没有将工资发放到工人手上,而是铤而走险携款潜逃,从此去向不明。案发后,当地公安机关将其上网追逃。

 警方将嫌疑人朱某某抓获归案。 绵阳市公安局供图
警方将嫌疑人朱某某抓获归案。 绵阳市公安局供图

  今年3月,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追逃民警将智慧新警务与传统侦查手段有机结合,经过信息梳理和缜密侦查,发现了朱某某在资阳市出现。3月22日,民警驱车前往资阳市寻找对方的踪迹,最终在资阳市一农贸市场将潜逃12年的朱某某抓获归案。

  朱某某落网后向警方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对自己当年侵占农民工工资款行为追悔莫及。朱某某说自己当年有老婆有孩子,一家人过得还算幸福,后来他感觉小包工头挣钱太辛苦,渐渐有了铤而走险“挣快钱”的想法。案发后,朱某某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隐姓埋名,不敢跟家里人有任何联系,他先后逃窜至广东珠海、贵州凯里等地大肆挥霍赃款,很快将30万元现金全部花光,朱某某身体也染上了多种疾病。两年前,生活窘迫的他回到了四川,躲藏在资阳市一农贸市场靠打工维持生计。

  目前,案件已移交深圳警方开展进一步审理。(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