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交警四大队: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优化便民服务举措
2022年04月09日 10: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9日电 (张郭)为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绵阳公安交警直属四大队主动作为,根据交管工作路面覆盖广、人员接触多等特点,围绕疫情防控报备工作要求,积极利用“绵疫控”小程序打造便民扫码报备新举措,切实方便外地来绵和返绵群众进行自主报备,最大限度减少漏报情况,提高辖区疫情防控质效。

 交警四大队民警在绵阳南收费站检查点值守。 交警四大队供图
交警四大队民警在绵阳南收费站检查点值守。 交警四大队供图

  交警四大队向全体民辅警配发了印有“绵疫控”小程序二维码的工作牌,要求在工作中要按规范佩戴,并主动引导未报备的外地到绵和返绵群众自主报备。

  交警四大队门岗值守人员除按照要求查验来访群众健康码情况、测量体温外,还会主动询问行程码显示为外地到绵和返绵群众报备情况,耐心引导未进行报备的人员及时完成报备工作,切实为群众提供便利。

  交警四大队参与绵阳南、绵阳高新收费站检查点值守的民辅警,严格按照要求,认真配合医护人员指引来绵驾乘人员开展自主申报工作,全力做好交通保障工作。

民警配合医护人员指引来绵驾乘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交警四大队供图
民警配合医护人员指引来绵驾乘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交警四大队供图

  在交通事故第二快速处理中心,交警四大队民辅警在处理交通事故的同时,积极推进报备工作全覆盖,最大限度地落实“应报尽报”要求。

  交警四大队路面执勤民警对于在工作中发现的外地到绵和返绵群众,在正常履职交管工作职责的同时会主动询问人员报备情况,并帮助未及时报备人员通过“绵疫控”小程序完成报备,减少因流程不熟而造成的麻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