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泸县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东翼”产业发展
2022年04月20日 20:1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0日电 (余翔 曾佐然)日前,泸州市泸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百和镇东岳村泸县东翼粮油基地,帮助农户栽高粱苗,开展“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志愿者栽高粱秧苗。泸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志愿者栽高粱秧苗。泸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农技专家的指导示范下,党员们身着红马甲,手拿高粱苗,将一棵棵高粱栽到了地里。不多一会儿,地里一片青葱碧绿,生机盎然。

  “今天我们搞有机高粱种植示范点,种植的品种是郎糯红19号。通过统一购种、统一育苗、统一规范化栽培、统一管理、增施有机肥来达到绿色、生态、有机的目的。管理期间采用生物防控的技术来防治病虫害,在土里套种大豆,达到一年两熟,稳产高产,农民增收的效果。”现场的技术指导有机高粱种植专家老党员刘小平说。

  为推动“东翼”泸县农业产业发展,泸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东翼”泸县第一线开展各种农技培训、规范化栽培等技术指导,重点推进“东翼”泸县万亩粮油核心区和国道246沿线优质粮油产业种植。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增加了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同时将我们的专业知识技能有效地运用到实践中,为‘东翼’泸县农业作出了我们应有的贡献,我觉得非常的光荣。”局机关二支部党员聂成宇说。

  “党员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投入到生产建设中,为民做实事,为泸县农业发展建言献策,把泸县‘东翼’建设得更好。”泸县农业农村局机关一支部党支部书记李祖菊说。

  泸县农业农村局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创新党员志愿服务,成立“东翼”泸县建设农业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全力服务“东翼”泸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组建农业硕博士科技创新服务团,农业农村系统30名农业硕士每月深入基层开展科技服务创新工作,示范推广优新品种,举办农业科技培训。

  为贯彻落实泸州市第九次党代会“一体两翼”、泸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突破800亿,跻身百强县”精神,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推动泸永江融合发展,泸县全力打造“东翼”泸县农业产业。

  泸县依托市四星级稻渔综合循环园区、省五星级粮油现代农业园区,联动永川、江津、合江、隆昌,探索“农业+”发展思路,通过龙头引领、资源共享、品牌共建,打造50万亩沿长江中上游晚熟龙眼荔枝产业带、100万亩优质粮油及稻田综合种养产业带、100平方公里泸永江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带,共建“巴蜀鱼米之乡”。预计到2025年,初步建成万亩粮油种植基地、沿G246高速泸县段粮油观光轴、万亩稻渔综合种养基地,建成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创成玉龙湖和东林观、东岳村为核心的田园综合的4A级旅游景区,打造“醉美十里稻花香”“十里高粱红”“十里菜花黄”,做大做强农文旅产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