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川渝两地13位体验官走进冕宁 助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2022年04月22日 14:3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2日电 (唐倩)4月23日至26日,冕宁县天府旅游名县创建领导小组将联动川渝两地百万优质直播博主、资深抖音旅游博主、知名微博博主、中国旅游地理签约摄影师、知名表演艺术家、川渝两地自驾协会等13位体验官走进魅力冕宁,深度了解及感受冕宁的红色文化、航天文化,体验冕宁独特的民族风情、见证冕宁乡村旅游发展成果。

彝海结盟纪念馆(冕宁县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办 供图)
彝海结盟纪念馆(冕宁县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办 供图)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旨在激发冕宁县域旅游品牌影响力,擦亮“魅力冕宁”文旅品牌。活动将借助“互联网+”的推广形式,在新媒体平台上通过网红达人及表演艺术家精彩的创作和才艺展示,共同为冕宁旅游发声,为冕宁申请天府旅游名县助力。

  冕宁地处“四川第二粮仓”安宁河谷平原上游,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这方土地备受自然恩宠,冕宁火腿、泸宁鸡、冶勒绵羊、复兴樱桃、油橄榄,风味绝伦的地方农特产品不胜枚举,结合多年来交通条件改善,冕宁乡村旅游正蓬勃兴起。

  本次活动中,体验官们将会走进橄榄小镇,参观油橄榄工厂;在花果村体验樱桃采摘的乐趣;走进被授誉为全国宜居村庄、四川省乡村文化振兴样板村的建设村,欣赏非遗挑花工艺;在建设村度假产业园体验冕宁烧烤及民俗文化演绎,通过网络向网友们生动传递弥漫在冕宁乡村的花果香,将冕宁乡村新风貌生动展现给网友及游客。

  体验官们还将参观卫星发射基地,亲眼目睹大国重器一飞冲天,亲身体验高空滑索带来的无限乐趣。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邀请到了邹伟琴小朋友,届时她会向体验官们介绍自己创作的被送往太空的作品《中国梦》。

冕宁县全景(冕宁县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办 供图)
冕宁县全景(冕宁县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办 供图)

  冕宁,地处四川省西南部,凉山彝族自治州北部,是攀西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的第一站,是藏羌彝文化走廊的腹心地,是航天科技、水电工业等“三线”文化观光走廊,是大香格里拉环线的黄金口岸。“三山三水”并列相间构成的442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孕育了41万勤劳、智慧、富于创新的汉、彝、藏、回等各族冕宁儿女,共同演绎出独特迷人的民族风情和人文历史。

  冕宁,正立足于旖旎的自然风光和红色文化、航天文化等文旅资源奋力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