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纳溪:桑葚满枝头 游客闻香来
2022年04月27日 16: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7日电 (王超明 魏菁 付久焱)4月27日,走进纳溪区白节镇金田村桑葚种植基地,放眼望去,长果桑等桑葚树铺满山坡,枝桠上结出一条条青的、红的、紫的桑葚,有的被沉甸甸的桑葚压得垂下了头,熟得发紫的桑葚分外诱人,果实在绿叶的衬托下格外喜人。

游客体验采摘桑葚。王超明 摄
游客体验采摘桑葚。王超明 摄

  桑葚基地内,游客们三五成群,有的漫步在园间石径,有的提着篮子穿梭在树丛中,摘桑葚、尝鲜果、拍美照,尽情地“晒”微信朋友圈,陶醉在桑葚的果香中,淹没在桑葚的海洋里。“由于光照好、雨水充足,加上精细管理,果子又大又甜,前来基地采摘桑葚的游客非常多,5亩桑葚今年预计收入5万多元呢。”桑葚基地负责人杨同兵帮助游客采摘桑葚的同时,还当起了“推销员”。

  “今天天气好,朋友介绍我们过来采摘桑葚,边吃边玩,重温了儿时与同伴采摘野果的乐趣。”与几名好友相约前来采摘桑葚的李女士说,因为桑葚果的保鲜期短,今天打算买多点桑葚回去晒干食用或泡酒,这一趟游玩收获颇丰。

  “桑葚有生津止渴、补肝益肾、明目安神等功效;还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和氨基酸等成分,营养价值高,十分受大家欢迎。”金田村桑葚种植基地负责人杨同兵说,桑葚果园采取工人除草,全程施有机肥,采用物理生态控虫。因此基地的桑果个大、形好,口感佳,深受广大新老客户的亲睐。

  “桑葚容易栽活不?种植难不难?”村民们看到杨同兵种植桑葚带来了很好的效益,纷纷前来取经。杨同兵表示,作为镇上唯一种植桑树的农户,他不仅要扩大种植规模,打响本土桑葚果酒品牌;针对有种植需求的村民,他还要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帮助村民们致富。

  近年来,纳溪区白节镇以打造竹生态近郊康养休闲区、成渝双城经济圈康养体验重要目的为目标,根据地理环境和生态优势,积极转变种植观念,大力开展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因地制宜发展桑葚、猕猴桃、苹果桃、葡萄等果业2万余亩,通过“种植+采摘+旅游”的模式,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众多假期休闲旅游好去处,走出了一条以农带旅、以旅促农的农旅融合发展道路,让农村的好风景变成“好前景”,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