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违停处罚单”变“温馨提示单” 三台公安柔性执法引导文明停车
2022年04月28日 16:2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8日电 (赵丹)“师傅,路边停放的是您的车辆吧,停在这里属于违停,给您开具‘违停提示单’。现在给您首违警告,不扣分也不罚款。如果下次再违停,我们就现场处罚了。您以后开车一定要注意。”近日,绵阳市三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路边违停车辆张贴温馨提示单,引导车主规范停放车辆。

温馨提示单。 三台县公安局供图
温馨提示单。 三台县公安局供图

  据了解,近期,为了大家出行平安顺畅,三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路段违法停车的行为,通过张贴“温馨提示单”的方式进行宣传引导,“违停处罚单”变“温馨提示单”。

交警张贴“温馨提示单”。 三台县公安局供图
交警张贴“温馨提示单”。 三台县公安局供图

  执勤交警采取宣传引导等方式,车主在现场的,执勤交警督促其将车辆停放在停车位上或尽快驶离;车主未在现场的,逐个张贴“温馨提示单”,对本次违法予以警告,并通过短信告知车主及时驶离。请广大车主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规范停放车辆,最大限度减少车辆违停对交通的影响,规范城区交通秩序。

交警张贴“温馨提示单”。 三台县公安局供图
交警张贴“温馨提示单”。 三台县公安局供图

  “我今天就亲身体验过了,当时因为在附近办事,就把车辆停在台中后操场。回来开车的时候,看到有单单贴到车玻璃上,开始还以为是罚单,可仔细一看,竟然是一张温馨提示单,就觉得很温暖,这种做法真是太人性化了。”市民林先生竖起大拇指,为三台交警点赞。

  三台公安交警对违停车辆的“柔性执法”得到了广大驾驶员的纷纷点赞。截至目前,大队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警车30余台次,共发放“违法停车温馨提示单”3000余份、有效劝离违停车辆1000余辆。文明出行,你我同行,三台公安交警将坚持人性化执法原则,不定期开展停车秩序整治,持续优化出行环境,构建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