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五一”假日“顺风”出行呈趋势 成德眉资“人文之旅”受青睐
2022年04月28日 20: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8日电 (杨予頔)28日,哈啰顺风车正式发布了2022年“五一”假期顺风车出行预测和搭乘指南。

  根据预测,由于疫情防控、错峰等因素,今年“五一”顺风车出发高峰日为4月29日,即假期前一天,平台目前已接收大量预约出行发单,而假期的归期则较为分散,5月4日会出现返程小高峰。

  同时,今年“五一”期间,跨城顺风车订单占比可能超过38%,在4月29当天的出行占比有望接近50%。但因自觉防疫,顺风车车主和乘客选择省内跨城出行居多,跨城距离为50—100公里的订单比重有望大幅提升,100公里以上的长途订单较往年有所下降。其中,从成都出发,直抵四川各地市州及以下县城、乡镇的跨城返乡出行订单占比约27%。

正在约顺风车的乘客。
正在约顺风车的乘客。

  同时,4月29日至5月4日期间,预计将会有超过10万只宠物搭乘顺风车,陪同宠物主出行。据此,哈啰顺风车提出互助出行的倡议,感谢顺风车主的善意和包容,并提醒“铲屎官”,不要让宠物单独乘车,避免行程中宠物无人照料和意外情况。

  此外,随着“文旅同城化。天府新风景”为主题的成德眉资同城化文旅融合发展逐步深入人心,成德眉资四地丰富多样的文旅资源也受到广大市民关注。

  据哈啰顺风车数据显示,省内出发前往成都、德阳、眉山、资阳的出行人次较清明节有望增长30%;成都大熊猫基地、世界遗产峨眉山、德阳三星堆文化产业园、眉山三苏祠、资阳安岳石刻等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将成为今年五一假期市民省内出游的热门旅游景点。

  应对“五一”期间出行需求高峰,哈啰顺风车同时倡议,车主和乘客在出行前均应提前了解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并做好出行路线规划,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