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江油:养老项目惠民生 上门服务更暖心
2022年04月29日 10: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9日电 (吴勇  何鑫)随着人口老龄化、高龄化,如何满足老年人生活照料方面的需求已经成为全社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之一。今年以来,绵阳江油市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规范居家养老服务与管理,积极探索专业化、多样化的养老服务新模式,实施“居家养老上门服务项目”取得实效、惠及民生。

居家养老服务人员给徐其珍老人泡脚。 江油市委宣传部供图
居家养老服务人员为林顺清老人理发。 江油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江油市大康镇陈塘关村三组的98岁老人徐其珍家中,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正在她的家中忙活着,给老人按摩、泡脚、理疗,给老人的家中进行防疫消毒。

  徐其珍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儿媳妇因病尚需家人照料,更无法照顾老人。儿子因没有一技之长,靠种地维持全家生计。市民政部门及镇政府了解这一情况后,将徐其珍老人纳入“居家养老上门服务项目”,其儿子有了更多的时间照顾妻子、伺候庄稼。

居家养老服务人员为林顺清老人理发。 江油市委宣传部供图
居家养老服务人员给徐其珍老人泡脚。 江油市委宣传部供图

  徐其珍的儿子徐实龙说:“工作人员弄些中药来给我妈洗脚,还帮我妈理发、梳头,帮家里打扫卫生,真是太感谢了!”

  “这个项目的服务对象主要是一些高龄老人、残疾老人、困难家庭老人等,从事这份工作我感觉很有意义,能够给老人带去一些温暖,我希望这份爱心能够传递下去。”服务人员李涛对此深有感触。

  同样,武都镇团山社区高龄老人林顺清因八年前的一次意外导致右腿骨折,至今未痊愈,生活不能自理,“居家养老上门服务项目”让老人倍感温暖。团山社区像林顺清这样享受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的居民有46人。

  据了解,目前江油市已为12966名符合条件的老人开展居家养老上门服务。通过前期走访调研,结合居家老年人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等实际需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为老人提供“个性化”菜单式养老服务。在提供服务过程中,持续收集老人需求,不断拓展服务内容,为老年人提供舒心暖心的居家养老服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