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大安区:“三门”服务助力文旅产业崛起
2022年05月05日 19:5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5日电(吴平华 丁艳)据悉,近年来,自贡市大安区认真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自贡市委打造独具特色的文旅名城战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涉文旅企业审批服务工作,先后引进中华彩灯大世界、自贡方特恐龙王国等省级重大文旅项目落户,高质量创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具体做法及成效如下。

  开门审批:服务文旅产业方式求活。大安区委、区政府把文旅产业视为全区首位产业,着力通过优化政务服务水平助推文旅产业兴旺,结合大安实际推行“容缺办”“承诺办”“上门办”“即时办”等服务方式,不断增强自身服务重大文旅项目能力、激发文旅市场主体投资活力,狠下功夫转变服务态度、转变服务方式,变“坐等企业上门办事”为“深入现场上门服务”。2021年以来,共完成涉及文旅行政审批事项50件,服务重大文旅项目8个商家2000余户,尤其是“送审批服务上门”举措切实解决了商家、企业的燃眉之急,也为带动地方整体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赢得了企业、商家高度好评。

  关门会商:服务文旅产业能力求强。大安区委、区政府先后印发《大安区行政审批现场踏勘工作暂行办法》《大安区行政审批工作联系会议制度》,对重大文旅项目全生命周期实行一站式专题研究,对项目立项、环评、开工、建设、办理证照、事中事后监管等全流程“一项目一会商”。同时建立联合现场踏勘机制,所有前置管理部门共同到项目现场实地踏勘,尽最大可能缩短企业申报周期,力促项目尽快开工运营。仅2021年国庆假期,大安区重大文旅项目中华彩灯大世界拟临时申办3场群星音乐会,大安区行政审批局、区文旅局会同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主动提前深入企业联合办公,确保所有审批手续在一天内全部办理完毕。

  上门服务:服务文旅产业温度求暖。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大安区行政审批局以“学党史,转作风,走基层”服务进企业系列活动为抓手,变“等候企业上门”为“主动上门服务”,变“末端审批”为“前置培训”。2022年初,大安区行政审批局、大安区文旅局会同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部门主动深入企业服务企业发展,对即将开园的自贡方特恐龙王国、时空龙门镇、天骄国际城等重大文旅项目和文旅综合体中200余家签约商户开业前相关证照办理进行专题培训,主要涉及营业性演出许可证、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消防许可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二次供水许可证等,有力地推动了重点建设项目快审批、快运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