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德阳广汉:“监督一点通” 让权力运行在阳光下
2022年05月07日 10: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7日电 (王珂颖)“惠民政策有哪些?补贴补助标准对没对?去办事遇到吃拿卡要怎么办?类似于这些问题,您都可以通过一键扫码直达‘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对问题进行查询和对线索进行举报。”连日来,德阳广汉市12个镇(街道)纪(工)委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宣传“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面对面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对小微权力的监督中来。

群众扫描“监督一点通”二维码,可对问题进行查询或对线索进行举报。 广汉市纪委监委供图
群众扫描“监督一点通”二维码,可对问题进行查询或对线索进行举报。 广汉市纪委监委供图

  广汉市纪委监委开设的“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于今年4月正式开始运行,平台在“广汉纪委”微信公众订阅号设置登录入口,群众通过微信扫码即可进入平台,对照栏目进行信息查询和监督举报。通过该平台反映的问题线索或者举报事项由广汉市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根据举报的内容在线接件,跟踪办理,实现问题线索一键可通达、办理结果可查询。

  截至目前,全市各镇(街道)利用各村(社区)村(居)务公开栏、手机短信、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开展广泛宣传,让群众了解平台、会用平台。平台上线以来,已通过平台受理信访举报4件并及时移交处理,同时将处理的过程及结果反馈给举报人。

  “‘监督一点通’方便快捷好操作,大到项目建设、小到惠民资金发放、村务事项公开,老百姓一目了然,遇到干部不作为慢作为还可以及时反映给纪检监察机关,我们的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解决,这大大提高了群众参与监督‘小微权力’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广汉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叶平表示,针对村(社区)作为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最后一百米”,将把“监督一点通”充分运用起来,联通群众“家门口”的监督,让小微权力真正在阳光下运行。

  下一步,广汉市纪委监委将围绕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强化问题线索查办、案件回访等工作,切实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全面喊响“有不满找纪检”,让群众感受到纪委就在身边,让干部感受到监督无处不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