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市翠屏区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输堵结合开展醇基燃料集中清零
2022年05月09日 16:3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9日电 翠屏区作为宜宾市中心城区,人员流动大、餐饮场所多、燃料需求广,滋生了醇基燃料生存的土壤,非法生产、存储、经营、运输的情况屡禁不止。近期,宜宾市翠屏区立足实际,紧扣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主线,早动员、细部署、抓落实,采取输堵结合方式,深入开展醇基燃料打非治违和集中清零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排查清零

执法人员查处涉嫌非法经营、储存醇基液体燃料现场。
执法人员查处涉嫌非法经营、储存醇基液体燃料现场。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由宜宾市翠屏区委、翠屏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安排部署,宜宾市翠屏区应急管理局牵头,会同翠屏区公安分局、翠屏区市场监管局、翠屏区商务局、翠屏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共同开展,联合研判、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机制,成立5个醇基燃料专项打非治违小组进行分片整治,设立指挥部开展指挥调度,引进专业鉴定机构现场服务,逐户、逐企“过筛子”集中排查,并将宣传引导告知及时跟进。坚决取缔无生产日期、无生产经营资质、非法储存、运输醇基燃料的行为。

  严格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

宜宾市翠屏区醇基液体燃料集中治理专项行动工作组排查现场。
宜宾市翠屏区醇基液体燃料集中治理专项行动工作组排查现场。

  据统计,本次专项行动,翠屏区区级整治组共出动51个、261人次,检查单位328家,查获涉嫌使用醇基液体燃料单位15家,累计暂扣醇基液体燃料1.27吨。各镇(街道)排查组共出动245个、830人次,排查单位及个人3001家,共排查出35家醇基液体燃料使用单位和2.25吨醇基液体燃料。依法查处2起非法经营、储存危险化学品(醇基液体燃料)案,扣押涉案物资共计约6.18吨,分别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存储危险物质罪移交公安机关办理。

  疏堵结合新路,防范化解风险

  翠屏区商务局联合属地镇(街道)及时跟进餐饮单位问题隐患整治情况,引导和帮助使用醇基燃料的餐饮单位更换天然气和其他安全环保能源,引导、规范市场经营良性发展,从末端发力整治醇基燃料的安全疴疾,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

  据悉,宜宾市翠屏区将继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强化社会监督,鼓励群众举报违法行为,健全完善联合执法长效治理机制,利用安全监管多重“组合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全力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