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yyy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援外、援吉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归来
2022年05月12日 16:0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2日电(记者 王鹏)近日,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举行欢迎仪式,热烈欢迎第五批援安哥拉医疗队队员黄楠、四川省援吉林核酸检测队队员于霞和刘锐圆满完成任务归来。

图为欢迎仪式现场。医院供图
图为欢迎仪式现场。医院供图

  欢迎仪式上,大家通过视频分享了三位队员援外、援吉期间的亲身经历和感受。黄楠、于霞和刘锐分别汇报了在安哥拉和吉林支援期间的工作生活和思想状况,援外队员黄楠的妻子作为家属代表发言。

  黄楠表示,在非洲生活和工作期间,特别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他作为医疗队的一员,始终积极协助当地开展医疗和防控工作,在缺少防护物资的情况下,冲锋在一线,和当地医护人员团结奋斗,同甘共苦,共同抗击新冠疫情,获得了受援国政府、驻地医院对中国政府和援安医疗队的感谢,为促进当地卫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为中安友谊和医疗卫生领域合作做出贡献。

  于霞表示,圆满完成本次支援任务离不开医院和家人的大力支持。身边的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不断学习、积极进取,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先。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也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主动向身边的党员看齐。

  刘锐则表示,本次代表四川省支援吉林,是带着希望和信念和医务工作者神圣的使命感的,虽然困难重重,但队员们没有辜负国家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白衣执甲的逆行终于换得春回大地。

  最后,医院党委书记林永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孝轩向三位队员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赞扬他们展示了成妇儿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是医院的骄傲,并对他们未来的工作深情寄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