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农行远程银行成都分中心青年突击队获表彰
2022年05月20日 13: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0日电 (陈晓静 刘昱)近日,农业银行通报表彰全行2021年青年突击队创新创效活动先进集体,农行远程银行成都分中心数字化转型推进青年突击队脱颖而出,获评“优秀青年突击队”。

农行远程银行成都分中心青年突击队。刘昱 摄
农行远程银行成都分中心青年突击队。刘昱 摄

  据介绍,这支青年突击队现有青年员工35名,均由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突出的先进党员、优秀员工、岗位能手组成,其中党员占比超60%。作为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该队聚集了一批具备新渠道拓展、系统平台建设、大数据分析、新媒体制作、民族语言技能的数字化转型与乡村振兴服务人才。

  该突击队主动对接“三区三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利用视频技术创新推出远程“云专家”及藏语、彝语、维吾尔语、蒙古语民生金融服务,覆盖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内蒙古五省区,累计服务基层网点及客户超5000人次,有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农行成为国有大行中首家面向民族地区提供具有属地特色远程金融服务的银行。

  突击队通过大数据赋能、业技融合,协助农行四川、湖南等分行提升市场竞争力。向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开展贷款意愿回访,累计授信额度突破10亿元,预计创收2000余万元;向县域客群开展掌银促活,促活成功率提升三倍多,获农总行“繁星杯”数据分析大赛三等奖;创新推出工程设备贷款面谈服务,目前贷款本金已突破5亿元,获农总行“鼎新杯”流程优化项目奖。

  据了解,这支青年突击队依托“农行客服小姐姐”远银品牌积极探索提升民生金融服务,紧跟社会热点,关注特殊群体,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结合客户实际与地域特色,采取有形、有声、有画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原创制作并在总分行官微、主流新媒体、省级卫视等上百个渠道持续发布短视频与长图文,向客户宣传“看得懂”“听得懂”的农行特色产品和便捷服务,平均单个作品浏览量超10万次,其中藏文版转账等民族题材爆款作品创新媒体服务乡村振兴先例。(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