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兴文县:率先在川内建立“员工制家政”服务平台 让“零工”找到组织
2022年05月20日 14: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0日电(吴平华 伍欧 )19日,兴文县举行县政协“双助”活动促就业签约仪式,以“苗家惠嫂”签约为契机,率先在川内建立“员工制家政”服务平台,着力强化从业人员就业保障。

兴文县县政协“双助”活动促就业签约仪式。伍欧 摄
兴文县县政协“双助”活动促就业签约仪式。伍欧 摄

  签约仪式上,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兴文县苗家惠嫂贸易服务公司负责人同“苗家惠嫂”劳务品牌员工代表正式签订劳动合同,签约员工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现场授牌。伍欧 摄
现场授牌。伍欧 摄

  据悉,首批与公司签约的“苗家惠嫂”共有53人,签约后他们将享受到公司提供的基本待遇保障,以及社保、医保、工伤险、失业险等各类社会保障,同时可以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免费技能培训,工作中遇到的劳务纠纷等问题也将由公司统一进行协调化解。

  “签约之后感觉找到了组织,更有了保障。成为正式员工以后我就不再是‘单打独斗’了,有公司这个‘娘家人’站在身后,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细心、耐心、有责任心地做好服务,继续加强学习,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为‘苗家惠嫂’这块金字招牌继续添砖加瓦。”兴文县苗家惠嫂贸易服务公司本次的签约员工吴勇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苗家惠嫂”是兴文县以家政服务为主打造的特色劳务品牌,自2016年创建以来,在县妇联、县人社局等部门的持续推广下,依靠优质服务获得了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荣获一系列荣誉称号,现已带动数万人次就业。但与此同时,行业“短板”也依然存在。一直以来,各地家政行业都是采取“中介模式”,从业者在本质上是处于“打零工”的状态,缺乏组织和权益保障,不利于行业的规范化发展。

  基于这样的现实状况,作为兴文县政协委员的兴文县苗家惠嫂贸易服务公司董事长高强,投身县政协开展的“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的“双助”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同县人社局进行深入探讨后,决定通过建立“员工制家政”服务平台从机制上解决这一问题,依靠各项国家政策支持和企业自身投入为从业者提供更加稳定的就业环境,进一步增强“苗家惠嫂”品牌的市场活力和竞争力,着力为广大妇女同胞提供更加持续稳定的收入,更好地服务兴文县经济社会发展。

  高强表示,“‘员工制家政’启动以后,我们将与每一位考核合格的“苗家惠嫂”签订劳动合同,大力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增强他们的归属感,更加有力地凝聚起一支优质、稳定、团结的家政队伍,努力打响“苗家惠嫂”劳务品牌,确保我们的员工稳得住、能致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