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沉浸剧本杀“打虎拍蝇” 寓教于乐不做剧中人
2022年05月20日 16:0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0日电 (高成月)“为了打击经济犯罪,纯洁干部队伍,提高党在人民心目中的威望,现将我所了解的有关公司领导层的违法违纪行为举报如下……”一封举报信,拉开了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特色活动——剧本杀的帷幕。

参与者正在推理剧情。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 供图
参与者正在推理剧情。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 供图

  近日,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的许多干部员工都在工作空隙之余讨论“打虎拍蝇”,而这缘起一场沉浸式的廉洁警示教育体验活动。据了解,这一活动是该公司纪委为创新廉洁教育形式,将时下流行的一种破案推理游戏与反腐倡廉教育融合,聚焦青年人的喜好,精心设置的一出反腐倡廉剧本IP,旨在寓教于乐,让党风廉政教育变得立体、更好玩儿,并在好玩中有所警示。

干部职工化身“案例局中人。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 供图
干部职工化身“案例局中人。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 供图

  在剧中扮演悬崖勒马的“招投标主任”的公司职工说:“这场廉洁教育活动的‘代入感’和‘震慑力’太强了,我能够真切地感受到那种正反两面转换的紧张感,实际上,我们每个人都可能会面临着‘围猎与被围猎’,因此一定要系好自己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本次反腐倡廉剧本杀是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的重要一环,通过让参与者角色代入,设身处地换位思考,让广大年轻干部深化对“反腐倡廉”的认识,牢固树立“责任重于能力自律胜过他律”的廉洁意识。下一步,中国铁建地产西南公司纪委将持续探索更多让党风廉政教育更生动形象的载体,更加有效地落实“正道正行律己律人”的企业廉洁理念。(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