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富顺:把各项工作抓得实之又实、细之又细
2022年05月20日 17: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0日电 (刘刚 林柯 彭超)“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筑牢安全防线,把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救援各项工作抓得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自贡市富顺县委书记杨斌带队,到赵化镇、安溪镇调研督导企业发展、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时指出。

调研督导现场(富顺融媒 供图)
调研督导现场(富顺融媒 供图)

  当天,在万寿酒业生产车间和厂房,调研督导组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酿造工艺、产量产能、品牌打造等情况汇报,仔细询问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在安溪镇客运渡口、安福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大家现场查看了渡口条件环境、安全警示标牌设置,重点了解了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应急避险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富顺县委书记杨斌指出,全县上下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结合“十四五”规划,着力在做强产品、做优服务上取得突破,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加强与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切实把本地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实现质量、效益、速度的同步提升;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抓实抓细常态化安全生产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驻厂人员专业知识培训,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树牢“一切围绕企业、一切为了企业、一切服务企业”的理念,积极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持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杨斌表示,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坚持“人防+技防”,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全面补齐防灾基础设施短板,确保防范在先、发现在小、处置在早;要强化协调配合,完善联动机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把责任细化到岗、落实到人、下沉到点,确保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村村响”等方式,不断增强群众安全隐患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