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资阳安岳县出台干部激励措施18条
2022年05月24日 16:5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4日电(吴平华 吴双桂)为鲜明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导向,激励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在加快建设“一城一地”的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近日,资阳市安岳县出台四个方面18条干部激励措施。

  鲜明树立奋勇争先力争上游的导向

  让有为者有位,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先选用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生态环境、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做出重大贡献、受到国省表彰表扬或负责工作进入省市前列的干部。

  职级竞升正向激励,优化公务员职级晋升和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原则,优先晋升在关键时刻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敢于担当作为、积极创先争优、实绩特别突出、具有重大贡献的干部。优化配置编制资源,建立编制周转池,对负责工作进入全省前列的单位,可在编制资源上统筹调剂周转。

  考核激励鞭策,年度考核评定向取得一流业绩的单位倾斜,若无特殊情况,领导班子优先评定为“好”等次,干部年度考核优秀比例适当提高,优秀名额优先考虑具体承办人员,单位绩效目标考核二次奖励分配原则上向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取得一流业绩的干部倾斜。

  用好用活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奖补资金,对成功创建省级以上先进示范、工作经验在全国全省推广的单位,优先给予奖励补助;营造奋勇争氛围,开展“真干实为情况明、担当善为有办法、奋发有为争上游”评选表扬活动,旗帜鲜明选树一批先进典型。

  释放争先进位活力,出台职级干部管理若干措施,把职级干部的职级晋升、评先评优与作用发挥情况挂钩,对担当实干、积极作为的及时肯定表扬,优先推荐晋升职级。

  锤炼提升攻坚破难改革创新的能力

  提升担当善为本领,采取点名调训方式,优先安排担当有为的业务骨干参加专项培训,借力成渝地区优质培训资源,联动开展线上线下培训,积极创造条件组织干部到先行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理念方法;搭建干事创业平台,深入推进县乡双向互派挂职,全力支持勇于攻坚、善于破难的干部参加省市专项工作。

  干部交流轮岗,统筹推进乡镇与部门、党群机关与政府部门干部交流,简化干部流动审批流程,完善落实中层干部轮岗交流制度,重点安排长期在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征地拆迁、项目工程、招商引资等急难险重岗位的干部交流轮岗。

  持续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健全发现识别、举贤荐能机制,让勇担当真作为的优秀年轻干部进入组织视野,精准制定年轻干部成长规划,对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打破隐性台阶大胆使用;用好专业型人才,开展专业型人才摸底排查,让专业的人在专业岗位干专业的事;突出能力、实绩、贡献评价人才,健全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和激励服务保障措施。

  充分激发敢冲敢闯先行先试的胆识

  建立容错免责机制,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运用好“四种形态”,对经认定予以容错免责干部,不影响评先评优、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年度考核;完善失实澄清机制,采取发函反馈、澄清说明、通报说明等方式,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消除影响、解除顾虑。

  做好问责干部跟踪管理,建立被问责干部台账,定期跟踪回访,加强思想疏导,对被问责处分影响期满、一贯表现好的干部,在评先评优、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年度考核等方面不区别看待。

  深入开展“三谈三提”,坦诚与扎根基层的干部交心谈心,谈形势提信心、谈思想提士气、谈作风提干劲,把组织人事部门了解干部、关心干部的触角延伸到勤奋实干、埋头苦干的一线干部。

  落实待遇保障,及时兑现乡镇工作补贴、公务员奖励、驻村帮扶干部生活补助,设立困难干部帮扶专项资金,统筹党内关爱、工会慰问资金,及时关爱帮扶因自然灾害、重大疾病、重大变故等造成生活困难的干部。

  改善干部工作生活条件,盘活用好国有闲置资产,积极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鼓励有条件的乡镇、村(社区)改善办公阵地,推进乡镇干部、教师周转房建设,努力为甘于坚守、执着奉献的干部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