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汶川甜樱桃迎来采摘季 甜了游客乐了果农
2022年05月25日 15: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5日电(何艳)进入五月,汶川甜樱桃进入全面上市成熟采摘的季节。在岷江两岸,高山河坝,一棵棵樱桃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甜樱桃,果农们望着田间红嫩欲滴、挂满枝头的甜樱桃,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走进汶川县甜樱桃主产区之一的灞州镇,更是一派丰收的景象。在灞州镇克枯村的河坝组,由于处于国道沿线,香甜醉人的甜樱桃,吸引了一波又一波前来采摘的游客。收购甜樱桃的外地车辆也是来来往往。走进甜樱桃采摘园,游客们尽情的采摘、拍照,享受城里体验不到的采摘乐趣。

果农采摘甜樱桃。
果农采摘甜樱桃。

  “到了甜樱桃的销售季,许多游客都会带着老小入园来亲自采摘,游客可随便吃,带走的按市场价算钱,这样在地头就把樱桃卖了,省下了人工费和运费。”村民余德美笑着说,慕名前来采摘甜樱桃的游客可以在村疫情防控卡点扫码出示行程卡后有序进入村里,体验采摘乐趣。

游客采摘甜樱桃。
游客采摘甜樱桃。

  这些天,在周达村王群兰家的樱桃地里,一家人都忙开了,大家提着篮子各自占领一片枝头、有的已爬到树尖、有的借助梯子在树腰进行采摘。“趁着天气好,全家都动员起来了,在外工作的娃娃些也回来了,还带起他们外地的朋友一起来采摘。”王群兰边说边采摘。

  王群兰说,家里有5亩多地,都种上了甜樱桃,今年虽然产量比较少,但是品质和口感非常好,一斤能卖到20多元,收入依然很可观。

  “汶川甜樱桃就是我们汶川县一张响亮的名片,本身我们的甜樱桃品质就好,加上政府的宣传,这几年来,我们除了线下销售,还有一大部分甜樱桃都是通过快递销售出去的。”在顺丰集中收单点,王群兰一家人又麻利的进行选果。她说,“都是些老顾客,既然他们相信我们,我就要把最好的果子邮寄给他们。”质朴的一席话,代表着汶川每一位果农的心声。

  “我们村家家都种有甜樱桃,种植面积在580亩左右,今年产量预计近30万斤。目前,已经进入了成熟采摘期,采摘时间将持续至6月底。欢迎各地游客前来采摘,品汶川甜樱桃。”周达村支部书记赵红强为了宣传本村甜樱桃,他利用微信、抖音等平台向游客们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据了解,今年由于受霜冻等灾害影响,汶川甜樱桃产量有所下降,但质量高于往年。今年汶川甜樱桃种植面积近3万亩,预计销售将达到950万公斤,总销售收入较去年预计增长10至20%。如今,甜樱桃产业已乐了汶川果农,也甜了汶川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