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百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工程”走进学校
2022年05月25日 16:1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5日电 (记者 贺劭清)25日,四川铁道职业学院迎70周年校庆活动暨第一届“享运动,正青春”云健步走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该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参与体育引领,以健步出发、奋勇争先的姿态迎接学院70周年诞辰。

  本次“云健步走”比赛为期15天,将采取“线下健步走,线上交步数”的模式进行。比赛以“引体向上”小程序为竞赛平台,联动微信运动数据,完成6000步即可点亮当日目标点位。

  据赛事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比赛不设固定赛道,不设参赛门槛,不设比赛时段,同学们可以在比赛期间随时报名,随时参与。此外,除个人赛以外,比赛还设置战队赛和学院PK赛,大家可以邀请小伙伴一起组建战队,为荣誉而战。

  开赛当日,就有上千名同学及校职工报名参赛并成为引领员,这成为了校内、操场上、宿舍间大家最热的话题。

  近年来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从“国家要求,企业需求,学生诉求”三个维度,积极探索科研课题和教学实践,进行体质测试项目、职业岗位体能、学生运动技能的教学内容体系构建,以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提高学生岗位能力适应性,掌握一到两项技能发展终身体育,并改进体育课教学评价,切实推动高职院校体育课程高质量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