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大英:公厕换新颜提升全域旅游服务品质
2022年05月25日 16:5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5日电  近年来,遂宁市大英县在城区开展“厕所革命”,通过在清扫保洁、环境美化、维护维修等方面下功夫,对旅游厕所进行人性化内外部改造,制定完备的旅游厕所管理机制。

大英县商业长廊旅游厕所外观。(大英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图)
大英县商业长廊旅游厕所外观。(大英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供图)

  在旅游厕所管理上,该县坚持按照厕所“十净”标准,实行专人管理,随时对旅游厕所内外部卫生进行深度清扫保洁,持续优化清扫、保洁、消杀等工作流程,做到“六无、六净、三好”,切实营造良好的旅游厕所卫生环境。

  同时,融入旅游元素,对5座旅游厕所外部氛围、内部装饰进行改造。在外部,从注重增加创意元素着手,植入大英地域元素,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完成外墙涂鸦,使旅游厕所蜕变为城市“靓丽的风景点”;在内部,从改善卫生间综合功能入手,通过增设第三卫生间、母婴室、张贴文明如厕标语、摆放绿植、安装挂衣钩、搁物板、摆放座椅等措施,不断改善厕所内部环境,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据了解,大英县全面排查城区29座旅游厕所,加大损坏设施修缮力度,确保旅游厕所设施完好无损、方便市民如厕。加强补充洗手液、纸巾等用品,及时维修、更换破损、被盗基础设施,保证旅游厕所功能齐全,真正实现小厕所,大民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