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沿滩:深化驻企“网格化”联系服务机制
2022年05月25日 16:4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5日电 (刘刚 邹锐)为深化企业“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自贡市沿滩区科技和经信部门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坚定“一切围绕企业、一切为了企业、一切服务企业”的目标,深化企业“网格化”组团服务工作机制,着力为全区工业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全面推动沿滩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下联动,完善助企长效机制

  按照“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的要求和“全区网格、全面覆盖、全员参与”的原则,确保责任到人、落到实处;科学整合联系企业工作网格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构建“领导联片、股室联格、干部联企”服务体系,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工作优势,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毯式”宣传、培训和检查工作;做细做实企业服务工作,全面提高干部队伍责任担当意识,提升“网格化”驻企服务管理效能和工作质量,为工业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保障。

 组团服务,擦亮惠企服务品牌

  将全区180户工业企业划分为21个网格,按照“谁联系、谁负责”的原则,以局机关领导班子、各股室长及一般职工为三层组团,21名干部职工作为联系企业排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第一责任人”包片负责,切实落实企业排查、指导、督促责任;常态化深入企业宣传各类惠企政策,及时收集掌握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申报、融通资金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持续擦亮“政策保姆”、政企“畅聊早餐会”等沿滩惠企服务品牌。

一企一策,破解困企发展难题

  以“企业排忧解难服务月”活动为契机,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坚持积极主动开展实地走访,各责任人每季度至少到每户联系企业开展一次实地走访;按照“一企一策、一企一档”的原则,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建立“问题收集+部门领办+反馈销号”全链条闭环管理,合力破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和难题,对暂时不能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做好解释说明,建好台账,跟踪办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据悉,下一步,沿滩区科技和经信局将依托“网格化”联系服务机制,组织驻企“政策保姆”协助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紧扣企业发展战略、项目建设、存在困难、招商线索、安全生产、工作建议等重点环节,加强企业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破解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全区工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