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大安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25日 20:1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会场。王益 摄
会场。王益 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5日电(吴平华 王益)24日,自贡市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主持召开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他强调,要围绕创建目标,分析问题短板,明确重点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合力攻坚、奋力冲刺,为自贡市如期建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创造更好政治社会环境贡献大安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第六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议,全省、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前期试点工作情况,安排下步重点工作任务;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

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主持召开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王益 摄
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主持召开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王益 摄

  彭长林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既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战略抓手,又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市域社会治理做得怎么样,事关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全国第六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议、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和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先后召开,为我们指明了方法路径。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看待试点工作,深刻认识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工作发展的有利契机,要抢抓机遇,借势发力,奋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和自身工作融合发展。通过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有效助推全区科技信息化建设、队伍配齐配强等方面发展,逐步补齐自身工作现代化水平不高的短板。

  彭长林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扭住关键求突破,创新方法见成效,突出基层组织固本强基,提升党建引领治理能力;突出矛盾纠纷风险化解,提升维护社会稳定能力;突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维护公共安全能力;突出基层治理体系完善,提升自治法治德治能力,着力推动社会治理水平稳步提升。要强化统筹协调、监督考核、宣传推广,凝聚强大合力,狠抓推动落实,确保试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近期全区疫情防控、经济指标和信访维稳安全等相关工作。

  大安区领导邹勇、赵宏、张华、刘严明、马德平、周怡、徐昇、孙瑞君,大安区法院院长吴鸿涛,大安区检察院检察长戴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以及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