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元利州:倍增信心鼓干劲 争当跨越发展排头兵
2022年05月27日 19:4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7日电 (郭桂花李霞冯小珈雍金萍)5月27日上午,承载着全省人民期望和寄托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隆重开幕。广元市利州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感受治蜀兴川的发展脉搏,聆听全省踔厉奋发向未来的时代强音,为利州争当广元跨越发展排头兵积蓄新动能。

  上午9时不到,利州区大石镇青岭村文化活动室里早已人头攒动,冒着微微细雨前来听报告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搭起小板凳守在电视机前。大会开幕后,大家静静地聆听报告,村干部、致富能手还不时在小本本上做着笔记。

  “党代会报告令人振奋。下一步,我们将建好园区,发展好稻鱼共生生态循环种养产业,让生态大米订单‘飞’向全国各地!”看完直播,走出活动室,望着眼前成片的农田,青岭村党支部书记凡伟信心满满,“今年的水稻种植将带动村民人均增收3000余元。”

  距青岭村70公里外的白朝乡月坝村,5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守在村委会会议室的电视屏幕前,仔细聆听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激动处报以热烈掌声,为五年来全省取得的显著成就感到自豪,为未来四川发展的美好前景感到振奋。

  “以前穷得响叮当,现在收入节节高,听了报告,咱有信心把日子越过越红火!”感受着这五年,村民们通过绿水青山发展乡村旅游,靠“卖风景”过上红火日子,月坝村67岁的老党员白含毅由衷地感叹道。

  “未来仍需接续奋斗,苦干实干!”月坝村党总支书记吴光成边听边做记录,党代会报告关于乡村振兴的部署让他干劲倍增,他表示,接下来,他将带领群众搭上全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快车”,持续做大做强康养旅游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争取今年人均纯收入突破3万元大关。

  “报告为我们乡村旅游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后,龙潭乡将紧紧围绕‘广元城市后花园’的总目标,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持续推进农旅、文旅深度融合。”听完报告便立即投入工作状态的龙潭乡党委书记李树勋如是说。

  同样,在该区党政机关、企业、社区,党员干部群众纷纷以不同形式关注大会开幕,聆听报告,瞩目未来。

  “报告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接下来,我将苦练本领,履职尽责,不断擦亮‘利剑惠民’巡察品牌,为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巡察力量。”看完党代会开幕直播后,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亮说。

  “我关心的事,报告里都提到了!”听完报告,芸香社区68岁的老党员何元志难掩内心的激动,“真庆幸赶上这个好时代,即便是在疫情影响下,养老、医疗这些老百姓最期盼的事,一件不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