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荣县:“五条线”推进老年健康服务
2022年05月30日 16:4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30日电 (刘刚 王娟)今年以来,自贡市荣县卫生健康部门通过抓好“五条线”,全力推进老年基本健康服务,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

诊疗现场(荣县卫健 供图)
诊疗现场(荣县卫健 供图)

  抓好老年预防保健线。利用多种方式宣传“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提高老年人健康知识的知晓率。依托荣县社会心理服务中心设立老年人心理援助热线,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达91.28%。

  抓好老年便利就医线。全县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100%设置老年医学科,落实老年人多渠道挂号、就医优先、“一站式”服务等措施,为老年人就医提供便利服务,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比例达60%。

  抓好老年康复护理线。推动老年康复医疗与临床科室的协同,二级综合医院100%设置康复医学科。全面开展老年医疗护理服务试点,辖区内养老机构医养规范签约率达100%。

  抓好医养结合示范线。启动全国医养结合示范县创建,为1362名失能老年人提供免费上门健康服务,加快荣州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养结合建设。

  抓好安宁疗护服务线。推动医疗机构建设安宁疗护中心,设立安宁疗护病区或床位。通过多学科协作模式,为疾病终末期老年患者提供疼痛及其他症状控制、舒缓照护、心理支持等服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