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关爱孤独症儿童: “置心协力 趣造圆梦儿童集市”活动在蓉举行
2022年05月31日 11:2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31日电 (陈选斌)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由成都圆梦儿童公益服务中心、香港置地成都公司联名举办的“置心协力 趣造圆梦儿童集市”主题活动近日在蓉举行。来自成都市圆梦儿童公益服务中心的62组亲子家庭和香港置地业主20组亲子家庭,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了这场有趣又别致的“六一”儿童节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一群“特别的孩子”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走上舞台,勇敢地面对舞台下的观众,并完成了系列节目。走上舞台展示自我本就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何况是对这群患有孤独症的孩子们来说。特需儿童的成长,不仅仅需要单个家庭的关爱,更需要来自社会的互帮互助。基于此,香港置地成都公司邀请到5组天湖湾项目业主家庭代表和圆梦儿童公益服务中心的家庭代表一起表演大合唱。对孩子们来说,这是一次心贴心的交流,让这群特别的天使感受爱,理解爱,在有爱的环境中度过美好的一天。

活动上的跳蚤现场环节。
活动上的跳蚤现场环节。

  随后,跳蚤市场将此次“六一”儿童节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和家长们给自己的摊位起名字,制作精美的海报,给商品标注价格,把店铺装扮得有模有样,让现场热闹非凡。一眼望去,整条集市都是琳琅满目的商品,书籍、玩具、布偶等,应有尽有。交易游戏既能锻炼胆量,又能让孩子初步了解货币的使用,也能让孩子们锻炼当众表达能力。

活动上的跳蚤现场环节。
活动上的跳蚤现场环节。

  “他们像遥远天空闪烁的星星,远离我们的现实生活。”通过本次活动,香港置地的小小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社会上还有这样一群孩子需要大家的关心关爱。

  活动最后,主办方为孩子们颁发了节日礼物和志愿者证书。香港置地也将试图集结更多的力量,搭建“长期公益”平台,完成企业之于社会的责任和使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