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筑梦凉山 小小书屋托起留守儿童读书梦
2022年06月13日 15:3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3日电 (王婧   赵肖兰)“我喜欢这里,放学后我就可以来这里看书,再也不用跑老远去城里书屋了。”磨房沟镇小学六年级的小朋友马小慧开心地说。近日,凉山州冕宁县磨房沟镇学校“筑梦书屋”正式揭牌成立,立即成为了学校里的热门场所。

“筑梦书屋”揭牌成立。
“筑梦书屋”揭牌成立。

  磨房沟镇小学位于大凉山深处,地理环境相对闭塞,学生以留守儿童居多。为丰富孩子们的课后生活,鼓励孩子们勇敢追梦,中建三局联合锦屏地管局一同在磨房沟镇小学开设了“筑梦书屋”,为留守儿童创造一个课后学习充电的场所。

  “俗话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孩子们正是求知的年纪,希望他们能通过阅读充实自己、积累知识,从而走出大山,实现自己的梦想。”磨房沟镇学校校长罗勇看着有序领取书籍的孩子们,充满了欣慰。拿到新书的李明超迫不及待地看起了最爱的《西游记》,“我的偶像是孙悟空,我要好好学习,以后也要像他一样厉害,翻出大山去,帮助更多的人!”

为小学生赠送书籍。
为小学生赠送书籍。

  “‘筑梦’是我们中建三局锦屏大设施项目的党建品牌的名字,目标是圆国家前沿物理科研领先梦想,而学校正式是为孩子们‘筑梦’的地方,所以我们命名为‘筑梦书屋’。”中建三局西南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亚文说,“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这些书籍开拓眼界、点亮梦想。”

  据悉,在刚过去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中建三局锦屏大设施Ⅱ标项目“小鲁班”志愿服务团队便已经为孩子们送来一批书籍作为儿童节礼物,并同学生们一起举行联欢会。“‘筑梦书屋’的成立只是一个开始,我们会每年定期捐赠补充书籍,不断更新书屋,让孩子们真正受益。”项目党支部书记王伟说。

  近年来,中建三局西南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和集团公司的号召,依托“小鲁班”职工志愿者服务队,持续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小候鸟”农民工子女夏令营,对口帮扶凉山留守儿童,修缮村小、捐资助学。在保障工程顺利履约的同时,项目党支部后续将会持续开展留守儿童关爱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履行央企社会担当。(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