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珙县:靠前监督 推动“珙县名医”评审工作有序开展
2022年06月20日 14:0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0日电(吴平华 吴婷 尤自强)“你提交的评选文书不规范,请重新填写提交,医德医风资料还需补充细化……”近日,宜宾珙县开展“珙县名医”现场评审活动。

评审现场。吴婷 摄
评审现场。吴婷 摄

  此次“珙县名医”评选是继2015年珙县名中医评选的升级和创新,是珙县六大兴珙计划的重要组成内容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评选中纪检部门首次全程给予监督。

  评审对来自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的16名候选医师进行了现场评审。驻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从评选条件及程序制定、候选医师资格审查、邀请市级专家组建专家评审委员会、现场测评打分、综合评选、公示公布等六个环节给予全程监督。各参评人员表示将针对评审意见,积极完善资料,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由于监督保障到位,评审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今年以来,珙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本职,发挥派出纪检监察组“贴身监督”“靠前监督”优势,加大对卫健系统权力的监督制约力度,推动内控从“立规矩”到“见实效”转变,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真正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