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防办部署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2022年06月26日 09:5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6日电 (记者 刘忠俊)25日,暴雨蓝色预警发布后,四川省防办召开了雨区16个市(州)及所辖县(市、区)防汛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对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强调安排。

视频调度会现场。省应急厅供图
视频调度会现场。省应急厅供图

  会议强调,四川各级防办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针对本轮强降雨涉及范围广、雨带移速快、地震影响叠加等风险,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强化防范应对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会议要求,要落实预警响应联动机制,强化协同协作,组织开展风险综合研判和临灾预判,明确“关、停、限”等措施,严格落实暴雨预警“叫应”机制,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企到人。要严格管控各类风险,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强化险隐患排查治理,提前转移河心洲岛、工程营地、旅游景区等易受洪涝地质灾害威胁的人员,督促煤矿、非煤矿山、危化企业落实停产撤人安全措施,特别是要重点做好地震灾区的防范应对工作。要提高抢险救援效能,对辖区内救援力量合理化编成、梯次化布防,注重救援安全,盘点统计救灾物资,及时补充更新、科学前置。要严格值班值守,预警期间各级防办主要负责同志要在岗在位,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抽查检查和调度提醒,形成工作闭环。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机关有关处(室、中心、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自贡市、泸州市、绵阳市等16个市(州)防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乐山市、南充市、雅安市、巴中市平昌县、眉山市洪雅县等地防办负责人作发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