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2022tfly > 中新网四川

2022天府旅游名县巡礼⑧江油:“传统+科技”文旅新体验
2022年07月20日 21: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250架无人机在空中组成“绵阳方特”字样。(卜浚珈 摄)
250架无人机在空中组成“绵阳方特”字样。(卜浚珈 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0日电 (唐倩)7月4日至8月4日,为期一月的2022年天府旅游名县巡礼活动在四川举行。目前,近30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知名媒体代表来到了江油市,打卡了李白故居,体验了“传统+科技”新文旅。

  李白故居景区位于江油市青莲镇,为国家4A级景区。以李白的人生轨迹为主线,景区分为诗歌碑林园、清风明月园、登楼摘星园、陇西家风园等十二大园区,是集旅游观光、朝拜诗仙、研学拓展、休闲度假为一体的诗意小镇。

绵阳方特国风泼水节。(卜浚珈 摄)
绵阳方特国风泼水节。(卜浚珈 摄)

  这里有不少身着统一服装前来参加研学游的中小学生,来自南京南师附中新城小学本部的学生们正在景区讲解员的带领下体验活字印刷。从拣字到排版再到印刷,李白的《古朗月行》就被整齐地“印刷”了出来。

窦圌山景区的铁索飞渡表演。(卜浚珈 摄)
窦圌山景区的铁索飞渡表演。(卜浚珈 摄)

  李白故居景区负责人谭昌永称,自江油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以来,景区接待的来自重庆、西安等省外的游客越来越多。针对研学旅行的持续升温,景区推出了多种极具特色的研学活动。“我们在李白故居遗址陇西院设置了传统的拜师礼活动,集中讲授传统礼仪礼节。因为李白生活在唐朝,我们还在研学活动中加入了体验唐朝传统的体育项目。希望更多喜欢李白文化的朋友,前来李白家做客。”

  如果说李白故居景区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丰富的遗址遗存,给游客展现了令人向往的李白文化画卷。那么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则是让游客感受到了科技与文化交融碰撞的无限魅力。

  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占地约1000亩,以中华历史文化传承为主题。《水漫金山》《哪吒闹海》《女娲补天》……不难看出乐园推出的游玩项目,或取材于神话传说,或取材于历史典故。在动态球幕飞行影院、全景式AR等高科技的加持下,游客在新奇的体验中,深刻感受中国历史文明的悠远厚重。

  短短两年时间里,“神画”书写出了一个“神话”。据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销总监陈湛介绍,自2020年7月18日开园以来,已多次在全省景区门票收入中领跑,去年五一假期和端午假期,分别以1958万元和517万元的门票收入领跑全川景区。“截至7月18日,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共接待游客265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5.27亿元,门票收入3.67亿元。未来,我们将持续打造令游客喜爱的产品和主题活动,为游客创造更多欢乐,让更多游客了解绵阳,了解江油。”

  “传统+科技”,正是江油焕活域内丰富自然文化旅游资源的发展方向。据江油市文广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江油大力实施智慧旅游提速工程,全面推广运用“码上江游”旅游平台,推进信息咨询、票务预订、餐饮住宿等线上服务一体化,真正实现“一部手机游江油”。

  无论是在风光秀丽的窦圌山,还是在人文气息浓厚的李白故里,智慧旅游不断赋予江油丰富文旅资源新的活力。“近年来,江油着力推进国家A级景区全面接入智游天府和大数据平台,投入智慧旅游查询机19台,实现智能导游、电子讲解、视频监控全覆盖,引领江油旅游进入智慧2.0时代。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