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2022tfly > 中新网四川

2022天府旅游名县巡礼⑪朝天:旅游景区全面提升更具魅力
2022年07月24日 20:5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4日电(唐倩)7月4日至8月4日,为期一月的2022年天府旅游名县巡礼活动在四川举行。目前,近30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知名媒体代表来到了位于广元北部的朝天区,其居嘉陵江上游,扼秦蜀之咽喉,素有“秦蜀重镇”“川北门户”之称。

朝天区明月峡景区。(卜浚珈 摄)
朝天区明月峡景区。(卜浚珈 摄)

  2021年以来,朝天区旅游综合收入实现100亿元,带动群众就业7万余人,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旅游产业对GDP的贡献率达25.7%。朝天区深立足大蜀道文化和大康养生态资源优势,突出“小养胜地·大道朝天”文旅品牌,持续大力度、高品质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广元“城市会客厅”,积极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曾家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

  据悉,曾家山平均海拔1400米,总面积683平方千米,森林覆盖率74%,地质景观独特,享有“溶洞王国”“石林洞乡”之美称。年均气温12℃,夏季平均气温23℃。冬天的曾家山是滑雪爱好者的“大本营”,而预计今年底正式对外营业的单板滑雪场,则将实现曾家山冰雪运动动静分区、一票通用、四季运行,弥补过去曾家山滑雪场只能营业两个月而空置十个月的短板,可谓是给滑雪爱好者的福音。

朝天区特色商业街汉王老街。(卜浚珈 摄)
朝天区特色商业街汉王老街。(卜浚珈 摄)

  “单板滑雪场预计在12月中旬对外正式营业,是四川、陕西、甘肃三省首个以单板训练为主的滑雪公园。”采访当天,曾家山滑雪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地向媒体团介绍了朝天区天府旅游名县建设提升工作中的新成果——曾家山滑雪场集群·马头岩(单板)赛事中心项目。

  黄地介绍,该项目规划建设能承接省级滑雪(单板)赛事的综合性专业滑雪场,项目主要建设游客接待中心、雪具综合大厅、初级标准雪道一条、高级标准雪道一条,同时配套建设U型槽、波浪道、高山跳台、造雪池等,此外还将建设望远山观景平台(咖啡厅)1处。项目建成后,预计日游客容量达1.5万人。

  朝天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局长王国琼表示,除了曾家山滑雪场集群·马头岩(单板)赛事中心项目,一年来,曾家山还新建了壁虎运动乐园、体育公园等一系列文旅项目。“在这些项目建成之后,游客就可以到曾家山春天赏花踏青,夏天避暑康养,秋天登山观红叶,冬天赏雪戏雪。一年四季来到曾家山都可以尽情享受曾家山的美。”

  不止是推动多个文旅项目建设,抓好品牌培育,对景区进行全面提升,丰富体验业态,也让朝天区更有内涵、更具魅力。

曾家山旅游度假区。(卜浚珈 摄)
曾家山旅游度假区。(卜浚珈 摄)

  明月峡景区地处川陕甘三省结合部的朝天区境内,景区总面积6.1平方公里,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明月峡以谷深峡险而著称,嘉陵江奔腾其间,两岸绝壁高耸,垂直高差约300米,这条宽度仅100余米的峡谷,集“先秦古栈道、金牛驿道、嘉陵江水道、纤夫道、宝成铁道、108国道”古今六道于一峡通行,集中展现了古代、近代、现代交通历史变迁的全过程,有“中国交通历史博物馆”之称。

  目前,明月峡景区内拥有观光车、游船、古装照相、射箭、酒肆、木牛推新娘、本地特色食品现场制售等丰富的游乐购物项目,未来,还将推出漂流、攀岩、围棋赛等活动。此外,明月峡景区以进一步巩固天府旅游名县成果为契机,正加快景区基础设施建设。

  朝天区明月峡景区服务中心主任杜昀东介绍,下一步,景区将对蜀道文化陈列馆进行提升,打造知识长廊,增加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度。此外,景区还将实施光亮工程建设,“我们要提升景区的灯光景观效果,启动‘夜游’项目,使游客实现‘泛舟嘉陵江,赏月明月峡’的体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