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雨城:经济建设“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大提升”
2022年08月05日 13: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5日电 (刘刚 雨宣)“随着花舞田园项目的落地,大家探索农旅融合的新思路打开了。”近日,雅安市雨城区多营镇五营村党委书记李春强在项目工地来回穿梭,为施工人员送去解暑药品。他说,摒弃原有的传统农业发展模式,以“花”为主要元素打造乡村鲜花民宿、花溪乡村公园等业态,这里未来将是一片花的海洋。

花舞田园农旅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花舞田园农旅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据介绍,花舞田园项目今年2月启动,文化博览区主体结构目前已经全面封顶,即将进行内部装饰,度假区正在进行基础排水和抽水桩钢筋绑扎,基础挡墙支模加固工作也已全面展开,各个区域的建设都在同步推进。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分三期进行建设,打造以半山森林、禅茶文化为特色的旅游休闲度假区,是集半山森林民宿群、运动休闲、健康度假、农业观光、产权酒店、亲子游乐为一体的文旅项目。

  “项目建成后,将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村集体年收入预计超过20万元。”花舞田园项目负责人谢晓曦介绍,项目建立了众创平台,让当地群众参与其中,建自己的民宿、发展配套服务业等,让当地村民积极融入旅游发展的产业链中。

雨名快速通道项目建设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雨名快速通道项目建设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据了解,花舞田园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正是雨城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雨城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的理念,人、财、物重点倾斜项目工作,举全区之力抓谋划储备、强化要素保障、简化审批流程,打好“提前量”攻前期;压责促效、制度保效、以督问效,聚力“实物量”强推进;围绕“强增量”抓招引,暖心助企服务、全力跑项争资、借势招商引资,全区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态势。

  据悉,按照经济建设“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大提升”的工作目标,今年雨城区5个项目列入了全市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6亿元,投资完成率52.9%。3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07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76.7%,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着重在‘雅州新区’建新城,‘文旅提质’促振兴,‘工业强区’补短板,‘城市更新’惠民生,‘跑项争资’强支撑上勤发力、下苦工。“雨城区委书记冯俊涛表示,雨城区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