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理塘县:300万元奖励教育先进集体和个人
2022年09月18日 17: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理塘县举行第38个教师节表扬大会现场。叶强平摄
理塘县举行第38个教师节表扬大会现场。叶强平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8日电 (刘忠俊 叶强平 王宇航)近日,甘孜州理塘县举行第38个教师节表扬大会,理塘县委、政府拿出300万元奖励教育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表彰奖励现场。叶强平摄
表彰奖励现场。叶强平摄

  据了解,此次表扬大会对理塘县中学等73个单位和420名人员进行了表扬。在300万元奖励中,包括学校教学质量综合排名奖65.5909万元,学前保教保育质量奖31.54万元,中小学教师教学质量奖166.6691万元,优秀乡镇奖励6万元,优秀校长奖励2.5万元,优秀教育工作者奖励1.8万元,优秀家长奖励4.6万元,优秀学生奖10.1万元,最美教育人9万元,优秀中小学生运动员及教练员2.2万元。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潜心钻研教材,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将不忘初心,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今后的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对教师的殷切期望。”优秀教师代表、理塘县中学教师邓莉称。

优秀学生表彰现场。叶强平摄
优秀学生表彰现场。叶强平摄

  作为优秀校长代表、木拉镇小学校长达吉带领全校教职工积极作为,负重奋进,取得了可喜成绩。近年来,该校先后荣获“四川省文明校园”“甘孜州寄宿制示范校”等荣誉,在理塘县教体系统同类学校中连续5年目标绩效考核一等奖,连续6年荣获教育教学质量第一。“如今,我们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上课,有这么好的老师讲课,有这么多同学相伴读书,十分幸福。”优秀学生代表、理塘县城关小学学生白玛拉姆称。

  近年来,甘孜州理塘县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将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把教育作为最大民生工程,从一项项机制改起,从一件件实事办起,从一所所学校抓起。教育设施焕然一新,教师规模日益壮大、待遇不断提升、尊师重教氛围更浓、教育改革愈加完善、水平大幅提升,教师越来越成为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同时,理塘县也正向建设教育强县迈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