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翠屏应急局:临危受命战“疫”线 统筹兼顾保安全
2022年09月20日 19: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0日电 (江涛)自宜宾市“9·3”输入性疫情发生以来,宜宾市翠屏区应急管理局闻令即动,快速响应,统筹开展隔离转运密接人员、中心城区集中攻坚全面清零、“追阳”、协助帮扶镇和包保小区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用担当贡献“应急力量”。

  奋战“疫”线,勇当先锋。宜宾市翠屏区应急管理局按翠屏区“9·3”输入性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工作部署,由局党委书记、局长爨棕强担任鲁家园菜市场片区点长,带队深入合江门街道鲁家园社区战“疫”一线,配合社区快速摸清居民人数、居民户数、特殊人员数、从业人数,迅速细化核酸采样、物资投送、卡点值守、防疫物资管理、消杀防疫等执行方案,打通居民需求绿色通道,结合社区实际快速调集物资装备,扩充志愿者队伍,全力以赴开展集中攻坚全面清零行动。

宜宾市翠屏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爨棕强组织召开工作会。才淦 摄
宜宾市翠屏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爨棕强组织召开工作会。才淦 摄

  临危受命,转运密接。宜宾市翠屏区应急管理局收到翠屏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参与隔离转运密接人员命令后,全局党员干部、工作人员迅速集结,牵头成立转运专班,全力开展隔离转运密接人员工作。干部家属主动请缨争当志愿者。“我要去当志愿者,一来我要和你一起战斗,二来我也要为家乡尽自己的一份力。”宜宾市翠屏区应急管理局保障股股长郭涛的妻子与他的对话。

  为解决被转运密接人员的顾虑,宜宾市翠屏区应急管理局转运专班从实际出发,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了解每一位被转运密接人员的具体情况,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解释,确保密接人员反馈问题能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同时在上级领导协助下迅速整合区统计局、区交通局、区国资公司等力量,建立数据筛重、电话调查、群众联系、分单转运四大工作机制,全力保障全区密接人员转运工作的顺利、高效。在面对转运过程中出现的各类安全风险,宜宾市翠屏区应急管理局果断决策、科学调度,并采取多种安全保障措施,确保转运安全。

  为加快转运速度,宜宾市翠屏区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不分昼夜、坚守岗位、持续作战,保障并完成全区应转运密接人员的全部顺利转运。同时,在接到“追阳”任务后,宜宾市翠屏区应急管理局快速组织人员投入工作,确保30分钟内完成从住址调查到派车转运工作。

  同时,为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本职工作,宜宾市翠屏区应急管理局安排被隔离在小区内的工作人员,在家坚守岗位、线上办公,为全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安全屏障。

  统筹调度,保障“应急”。疫情发生后,宜宾市翠屏区应急管理局快速向全区各隔离点、志愿者临时安置点、核酸采样点调拨折叠床500余张、棉被500余床、救灾帐篷近20顶,同时调拨对讲机、手电筒、扩音器、雨衣、雨伞、雨靴等应急物资,为抗疫一线提供充分的物资保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