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天府新区税务局:凝聚税务“她”力量 奋战“疫”线显担当
2022年09月23日 17:0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3日电   在“8·25”战“疫”中,天府新区税务局有一群美丽的身影,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她们以女性特有的细腻与坚韧,为抗疫注入了强大的巾帼力量。

  “雯”风而动,亮出巾帼本色

  “您好,我是天府新区税务局的党员干部张雯倩,现在向社区报到,随时听从安排。”8月28日晚,成都市天府新区万科翡翠公园小区开始实行封控管理,天府新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二科副科长张雯倩主动向社区报到,加入了社区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队伍。

  张雯倩形容自己志愿服务经历为“打怪”,分为任务发布—任务申领—经验提升几个阶段。她笑称:“疫情防控任务主要有协助小区进行核酸检测的‘引导任务’,登记每户人员信息的‘普通任务’和运送居民日常生活物资的‘护送任务’,还有一些其他的‘日常任务’。”

天府新区税务局志愿者收到小区居民赠送的蛋糕。
天府新区税务局志愿者收到小区居民赠送的蛋糕。

  “物资运送让人近距离感受到了万家烟火气,我还送过生日蛋糕和鲜花,能切身感受到里面蕴含的爱与希望,这是一种很特殊的体验。”回忆起志愿服务经历,张雯倩深有感触。

  为了表达对志愿者的感谢,小区居民为志愿者们订了一个三层蛋糕,上面写着“乘风破浪,未来可期,致敬最美逆行者”,这也是对张雯倩和其他志愿者们以毅然决然的姿态奔赴战场的最好致敬。

  以“梦”为马,诠释巾帼担当

  “别着急,您可以先填写《容缺办理补正承诺书》,我们继续协助您查找数据问题。”天府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高梦正在耐心安抚纳税人,电话那头,是华西善建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苟晓芹。

天府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核酸检测扫码。
天府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核酸检测扫码。

  这看似寻常的一幕发生在成都全市范围全体居民居家的疫情管控新要求发布后的第二天。华西善建保险经纪有限公司需到办税服务厅进行补正申报,由于疫情管控要求无法前往,加之补正申报截止期将近,办税人员苟晓芹焦急地向天府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寻求帮助。高梦了解到办事群众实际困难与诉求后,立即为其提供“远程帮办”,一边帮助纳税人查找数据问题,一边协助纳税人填写《容缺办理补正承诺书》,最终于9月2日下午五点半成功办理完成。“感谢税务部门能够考虑到我们的难处,感谢工作人员细致、耐心的服务,真心为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点赞!”苟晓芹说道。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天府新区税务局成立应急值守服务团队,打造“居家+集中”相结合的服务保障模式,选派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协调能力好的10名干部职工成立“能手突击队”。突击队由高梦带队,7*24小时值守办税服务厅,实行闭环管理。

  如果说张雯倩是在“打怪”,那闭环管理的突击队更像是在“下副本”,他们需要全天候值守办税服务厅,而这个副本需要完成的任务则是——“税费服务不打烊”。他们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热线等“线上”途径填补服务盲区,实现“远程帮办+问办一体”,切实解决纳税人疫情防控下无法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燃眉之急,让纳税人“一次都不用跑”。

  “萍”凡力量,展现巾帼风采

  鞋底消毒、防护用品处理、进门消毒……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这是天府新区税务局党员志愿者陈吉萍每天回家前的必经步骤。

天府新区税务局志愿者正在为居民运送物资。
天府新区税务局志愿者正在为居民运送物资。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听到局里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的消息,陈吉萍第一时间便报了名。按照天府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她与区局其它7名突击队员迅速集结,于9月1日下午15时抵达新兴街道新兴场社区和庙山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防疫值守、秩序维护工作,一直坚守到了晚上10点,回到家已是晚上11点半。

  提到下沉经历,陈吉萍总说自己只是做了基层党员该做的平凡小事,“相比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我所做的微乎其微,这些点滴微光必将汇聚成防疫抗疫的磅礴之力。”

  这场“战疫”中,像她们这样冲锋在前的还有很多,她们以千般韧劲、万般激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迎着晨光、冒着细雨、伴着星辰,用担当和汗水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蓝色防线,在一线绽放动人的巾帼芳华!(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