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叙永:抓好疫情防控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2年11月08日 11: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8日电 (吴道才)近来,泸州市叙永县实施分级分类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县上下坚持解封不解防,严格落实分级分类有序流动管控措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

  11月1日,在叙永郎酒东方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戴着口罩在流水线上忙碌着,争分夺秒、开足马力、加速生产,力争将疫情耽搁的工期补回来。

  “收到‘解封’通知后,我们迅速组织员工对全厂区重要场所、重要部位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毒,今天开始,我们正逐步有序地复工复产,各条流水线已正常生产。”叙永郎酒东方玻璃有限公司安全工程师付达飞说。

  据该企业安全环保部部长彭涛介绍,该公司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在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企业生产能够正常供应市场。

  同样,在泸州赛德水泥有限公司,各个工段车间员工也沉浸在忙碌的氛围中,生料制备、熟料煅烧、水泥包装各个环节的机器高速运转,一件有一件的成品“跑下”生产线。

  “目前大部分员工都已经到岗到位,公司已经恢复正常生产。”泸州赛德水泥有限公司安全负责人董高营表示,企业因疫情停工以来,订单积压较多,在接到复工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员工恢复生产,赶订单、忙生产、抢进度。

  “每天,我们厂区所有员工、物流人员均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严格执行进出人员登记、测温、戴口罩和‘一扫三查’等管控措施,避免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播风险。”

  据了解,从10月30日0时起,该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强化落实人员排查、环境消杀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对返厂员工落实闭环管理。另外,公司还加强员工必备生产生活物料、水、电、气等必备要素保障协调,落实应急物资供应,科学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全县4家危化企业,10家非煤矿山,55家加油站,412家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已有序复工复产。(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