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中国秦岭南麓光雾山红叶美 被誉为“亚洲最长天然红地毯”
2022年11月08日 14:4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光雾山。苗志勇 摄
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光雾山。苗志勇 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8日电(苗志勇 杨小容)光雾看山、九寨看水,山水不全看,不算到四川。每年深秋,位于中国秦岭南麓、川陕交界的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光雾山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如诗如画的梦幻世界吸引成千上万游客纷至沓来,陶醉在如仙境的秋色里,流连忘返。

金秋的光雾山万山红遍如仙境。肖洪波 摄
金秋的光雾山万山红遍如仙境。肖洪波 摄

  光雾山风景名胜区地处米仓山腹地和成都、重庆、西安几何中心,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风景名胜区。光雾山平均海拔1400米,夏季平均气温25℃,是中国气候养生之都、最佳森林康养目的地、四川盆地北部山区重要生物基因库,每立方厘米空气负氧离子达3万余个,被誉为“西南天然大氧吧”。景区有830平方公里的原始森林,2100多种珍稀林木、30多种高山杜鹃、330多种彩色林木绵延千里、灿如烟霞,被誉为“亚洲最长天然红地毯”,有游客发出感叹:枫叶之国加拿大,中国红叶光雾山。景区内有独特的喀斯特地貌造就了千姿百态的溶洞景象和天盆奇观,上百个各具特色地下溶洞。瑰丽的日出、壮观的晚霞,让游客常年尽享诗情画意、虚无缥缈的光影之美。

梦幻光雾山。巴中市委宣传部 供图
梦幻光雾山。巴中市委宣传部 供图

  近年来,巴中市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践行“两山理论”,明确“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突破发展文旅康养首位产业,以“诗意山水·红色巴中”为特色品牌,持续擦亮“山水、洞天、红色、人文、康养”五张金字招牌,高质量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践行"两山"理论示范区、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中国内陆养生福地,打造全市绿色经济核心增长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