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富顺:启动“阅读悦成长”周末读书季活动
2022年11月08日 13: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7日电 (刘刚 张真德)“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近日,在自贡市富顺县琵琶镇金竹村“童伴之家”,老师带领该村70余名留守儿童,高声诵读着梁启超创作的国学经典《中国少年说》。当天,富顺团县委联合县关心下一代公益协会,在这里举行以“阅读悦成长”为主题的“童伴之家”周末读书季活动启动仪式。

读书季活动启动。富顺融媒 供图
读书季活动启动。富顺融媒 供图

  仪式上,琵琶镇金竹村童伴妈妈就“童伴之家”周末读书季活动的组织开展进行了介绍;富顺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县关心下一代公益协会会长林国阳,向该村流动图书站授予了“无尽夏图书室”牌,他还介绍了项目背景和实施要求,激励孩子们珍惜机会,在老师的陪伴指导下,养成阅读习惯,领略读书快乐,拓展人生宽度。

授牌现场。富顺融媒 供图
授牌现场。富顺融媒 供图

  据悉,“阅读悦成长”周末读书季活动,由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百益星球支持,在富顺县32个“童伴之家”点位流转实施。项目聘请专业教师,发放各类读物,每周末开展一期读书活动,辅导孩子们打卡阅读,录制视频分享阅读感受,写阅读心得,绘阅读收获。同时,通过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引领和推动全县“童伴之家”陪伴教育活动的提质增效,鼓励孩子们以书为友,开阔眼界,拓宽知识面,提高审美情趣和人文底蕴,培养良好的个性和品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