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平正义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举办
2022年11月08日 11: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8日电 (记者 贺劭清)由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公平正义研究分会、西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平正义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近日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办。

  西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华志,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马洪江,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公平正义研究分会会长冯颜利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宁波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共四川省委党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20余家单位的特邀专家和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张华志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此次研讨会,充分体现了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界专家学者的政治站位和学术意识。马洪江指出,作为高校理论工作者,应该自觉肩负起学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使命。

  在主旨报告环节,冯颜利研究员、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王凤才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学院张文喜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王岩教授、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鹏颖教授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程美东教授应邀作报告。主旨报告由冯颜利和西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松涛教授主持。

  在专家报告环节,哈尔滨工业大学巩茹敏、中国政法大学李志强、西南财经大学唐晓勇、宁波大学李包庚、重庆大学吕进、四川大学王洪树、西南民族大学黄有璋和薛小平、中共四川省委党校李刚、重庆理工大学徐茂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郑薇、贵州师范大学黄金峰、陕西科技大学吴明永等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分享了研究成果。

  在闭幕式上,冯颜利和刘松涛分别作总结。(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