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哈啰助力车多举措提升城市运营服务能力
2022年11月16日 16: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6日电 (杨予頔)近日,哈啰助力车四川广安城市联营商严寒来到位于广安市中心的摩尔春天附近巡检,“摩尔百货定点人员时刻关注停放量,调度运力加强,不能造成任何堆积”,严寒在管理群里再次嘱咐道。

  作为城市联营商,重点点位日常巡检早已成为了严寒工作的惯例。严寒介绍,不同点位就算距离相近也可能存在不同问题,“‘一点一策’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严寒说。

  严寒介绍,以摩尔百货为例,该点位是广安市人流量最大的区域之一。尤其在节假日,午间有大量共享助力车涌入,晚间这些车辆又全部向周边居民区或交通枢纽流动,这种现象被称为“共享两轮潮汐效应”。“通过后台监控数据以及实地走访记录,我们分析得出,该点位在节假日14至15时呈现净流入,形成‘爆点’(淤积点)、在19至20时出现净流出,车辆出现短缺情况。”

  为此,严寒率团队将“时段、爆点、潮汐”作为重点攻克方向,分别采取不同方法整治,针对不同时间段进行人员、车辆灵活调配,做到“峰值聚人管,平峰分散管”,针对“爆点”进行重点定点管理,专人定岗值守,如今该点位管理调整已取得有效成果。

  在广安市城郊的比亚迪经开区工厂,因公共交通不便,上千名职工的往返通勤成为难题。严寒介绍:“今年6月份,我们陆续接到几位工厂职工来电反馈,随即将助力车运营区扩大到园区附近。”严寒说,“作为一位广安人,能为城市居民提供绿色、便捷的出行方式,我感到十分自豪。”

  共享两轮以其环保、快捷等特性,为市民绿色出行和解决“最后一公里”发挥着积极作用,为保证使用者骑行上路的安全,2022年7月,在广安市交警支队的指导下,哈啰在广安正式上线驾照分2.0版本。“哈啰驾照分2.0新增了政府管理和社会责任等类型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闯红灯、逆行、不戴头盔等交通类型违规;当用户驾照分达到‘优秀’时,可享受更多骑行优惠;而失信用户则可能面临封号。若用户被扣分至0分,将被纳入黑名单,无法使用共享单车。”严寒说。

  “随着共享两轮全面步入3.0时代,依托‘企业-政府-用户’的共建、共治、共享已经成为共享出行行业新风向。”严寒表示,“未来我们还将从多维度持续提升运营管理能力,与各界展开积极合作,为广安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