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中日建筑传统及现代意义学术研讨会在蓉举行
2023年03月01日 21:2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日电 (记者 贺劭清)2月28日下午,“中日建筑传统及现代意义”学术研讨会在西华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日本冈山理科大学工学部建筑学科弥田俊男副教授、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李沄璋教授受邀,分别作了题为“现代日本建筑精神传承的实践”及“西南建筑传统及现代思考”的主题演讲。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西华大学副校长许州代表西华大学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国内、国际的学术交流情况。他表示,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对丰富学生知识、拓展学生视野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弥田俊男副教授通过春日大社国宝殿、冈山站前广场等设计项目,就自己是如何理解日本建筑传统,以及如何运用天然材料并结合光、影等自然现象,在现代建筑中体现日本建筑传统进行了分享。李沄璋教授通过自己的传统建筑研究课题,分享了他对建筑传统的理解以及其蕴含的历史、文化等重要价值,并通过自己设计的稻城体育馆、甘洛幼儿园等项目,就如何将传统建筑在现代建筑中得意传承作了分享。

  参会同学在聆听讲座后,就用什么方式来体现建筑传统文化、如何让现代建筑和传统建筑协同发展、现代建筑设计中如何做到既满足功能又美观,同时还具有文化代表性等方面与两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