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中国(成都)—奥地利航空航天产业企业交流对话会在青羊举行
2023年03月15日 16: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15日电(吴平华)14日下午,由成都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青羊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青羊区政府外办承办的蓉欧产业对话“中国(成都)—奥地利航空航天产业企业交流对话会”在青羊区托尼洛兰博基尼中心成功举办。四川航空工业局四川中航通航产业集团、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菲珥装备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泰利莱工业集团等23家来自中国与奥地利的企业代表走进青羊,共同探讨航空航天产业的发展和机遇,促进更多高能级企业落地青羊,持续推动航空产业链上下游和左右岸资源要素整合提升,助力成都市打造航空经济先发城市。

活动现场。青羊区委宣传部 供图
活动现场。青羊区委宣传部 供图

  成都市政府外办机关党委书记黄涛、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处穆娥、青羊区政府副区长龚昌华出席活动并致辞,成都市政府外办欧洲处、青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奥两国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成都市政府外事办2021年发起“蓉欧产业对话”,旨在服务成都对欧开放,促进成都与欧洲国家产业资源与产业发展需求精准匹配对接,推动双方持续深化产业务实合作。今年,“蓉欧产业对话”首次聚焦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搭建对话平台,问计把脉双方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从供给、采购两端双向发力,释放资源、开放场景,实现双方产业需求深度表达、优势资源精准对接。

  奥地利是实力雄厚的航空工业强国,成都市青羊区是中国重要的航空整机产业基地。活动现场,双方企业代表与参会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围绕航空新城产业规划、项目合作、营商环境等进行深入交流,表达了对投资青羊、筑梦青羊的信心与憧憬。青羊区还围绕链主牵引建圈强链、创新策源做优生态、产城融合完善配套等方面,作“青羊航空新城产业发展推介”,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奥地利企业的技术和业务交流,同时,也热忱地欢迎更多奥地利企业到青羊考察,抢抓市场良机,共创互惠共赢的美好未来。

  奥地利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蓉欧产业对话活动在成都青羊的举行,意义重大,让我们的企业可以更了解中国成都的市场,我们也将围绕产业需求,共同推进企业落地。”

  风鹏正举九万里,航空逐梦正当时。力争2025年实现航空产业产值1000亿元以上,是青羊航空新城锚定的未来目标,青羊区将携手更多优秀航空企业和企业家,同心共谋、共创未来,奋力打造航空产业创新策源高地,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航空产业集聚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