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大安:推进全域厕所环境提升
2023年05月07日 12:4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7日电 (刘刚 银马华 何芯锐)“从景区到街区,从城市到乡间,如今,一座座颜值与内涵兼修的旅游公厕成为自贡市大安区一道道亮丽风景线。”近日,自贡市大安区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厕所革命”开展以来,全区不断加大对旅游厕所的建设投入,完善硬件设施,提升服务水平,改厕工作亮点频现。

旅游厕所成风景线。大安融媒 供图
旅游厕所成风景线。大安融媒 供图

  据介绍,近年来,大安区以游客需求和旅游产业发展为导向,不断加快推进旅游景区“厕所革命”,使旅游厕所空间布局更加合理,设施设备更加完善,服务管理更加精细,如厕体验更加舒适。

  同时,在推进厕所革命过程中,大安区因地制宜,结合当地生态特色、文化内涵、景区主题等创新旅游厕所设计,尽量做到与周围环境和谐,成为景区的“景中景”。

  其中,大安区燊海井景区积极推进旅游厕所智能化改造,人脸识别取纸、入厕体验评价器,外墙悬挂的电子显示屏实时显示厕位情况、温度、湿度、空气质量以及客流统计等信息。“高颜值”“高智商”“高服务”的“智慧公厕”,正成为当地的一大特色,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

智能取纸机。大安融媒 供图
智能取纸机。大安融媒 供图

  据了解,大安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还不断完善“全国旅游厕所管理系统”平台建设及全区A级景区旅游厕所电子地图标注,持续推进旅游厕所智能化管理。景区积极推行厕所管理长效机制,实行定人、定厕、定责、定奖惩的市场化管理模式,形成每座厕所有人管、有钱管、有制度管的管理机制,确保厕所每天都干净卫生。

  据悉,当前,大安区“旅游厕所革命”逐步从景区扩展到全域、从数量增加到质量提升、从厕所封闭管理到开放管理,成为了一项旅游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得到了广大游客和群众的认可。(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