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全长约4.6公里 成都金粮路跨线桥通车 羊西线全线敞跑
2021年04月07日 10:4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人行过街天桥效果图

  “以后下班回家走羊西线不堵了,想想都开心。”家住郫都区的李女士高兴地说。

  昨日,记者从成都兴城集团下属成都建工七分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建的金粮路跨线桥4月5日正式通车。这标志着一条起于三环路羊犀立交、止于高新西区天辰路节点,全长约4.6公里的市域快速通道已崭新呈现。目前,该路段机动车道全线通车敞跑,非机动车道施工进入收尾阶段。

  4月5日通车当晚,正值清明小长假回程高峰,一分钟的时间内刚通车的金粮路跨线桥上,已有百余辆机动车飞驰而过。桥上快速路、桥下安全道畅通无阻,从绕城高速行至三环路仅需8分钟即可到达。同时,为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出行,确保人车分流,分布全线的4座人行过街天桥和2座人行过街地下通道均在高效推进作业。

  据悉,羊西线改造工程作为2020年开工建设的市重点新开工示范工地,是成都市高快速网体系规划中重要放射性快速路。同时,作为成都与都江堰联系的交通干道,羊西线的改造结合沿线传统的古蜀文化与现代功能产业,打造出金牛区“交通+现代生活文化”、高新西区“交通+信息科技文化”两大文化分区。

  记者了解到,除了道路快速化改造+街道一体化打造外,该改造工程将同步提升景观节点和道路绿化隔离带,绿化景观工程的建设融入绿色发展理念,形成“节点景观+绿带长廊”的景观空间层次感,来实现城市路网绿树成荫和生态环境绿色常新。沿线城区级绿道将与三环熊猫绿道和绕城锦城绿道相连贯通,形成片区绿道网。此外,沿线的景观改造也将打造春夏赏花、秋观黄叶、冬闻花香的四季花卉彩叶城市景观。预计2021年上半年,羊西线景观一体化将全面向市民展现。

  本报记者 李颖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