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新闻网

成都住建局提醒:租房权属核验很重要
2021年04月27日 09:46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6日讯(记者 李丹)26日,成都市住建局发布消息,近期,因“闲鱼”平台(成都频道)存在允许未取得备案资格的经纪人或租赁从业人员发布房源信息、允许经纪人以个人身份代理发布他人房源信息、发布房源未经核验等违规发布行为,成都市住建局和成都市委网信办联合对闲鱼平台进行约谈,要求其下架所有违规发布的租赁房源信息。

  截至2021年4月23日,该平台已按要求下架违规发布的租赁房源信息并关停“闲鱼租房”(成都频道),封禁近300个违规账号,在完成和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的对接,确保实现对房源发布主体和发布房源的核验后,才能重新开放“闲鱼租房”(成都频道)。

  在此,成都市住建局提示广大租房者,在选择租赁房源时,应查验房源发布主体从业资格和租赁房源权属登记证明等相关情况。如通过社会化网络信息平台选择房源时,可在和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已实现了核验对接的平台上,优先选择具有已通过权属核验标志的租赁房源,避免上当受骗。

  已和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实现对接的平台(排名不分先后):

  58同城

  安居客

  贝壳找房

  房天下

  建融家园

  城投住房

  巴乐兔

  链家网

  中原地产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